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酒場角色] 副都SR及SSR總評(首抽開局)

不少玩家都苦惱首抽 (即遊戲第一次用精靈石獲得3星R以上角色的機會) 該怎麼好。開局是不是要像PAD (Puzzle and Dragon) 般抽到金蛋才好開始遊戲。從結果來說,SR或SSR開局就可以了,至於是誰,委實不重要的。角色有自己的故事、技能、對白、性格,不少Chain (絆-角色之間的連繫) 的故事。沒有一無是處,毫不立體的卡牌也是CC的獨特之處。(1星的角色,好歹也有給我們精靈石哦!) 玩家甚至連開首的精靈石也可以儲起它,等SSR命中率提升才抽又無不可。那為什麼仍希望玩家可以SR / SSR開局呢?因為這樣,你不怕交不到朋友。以下將 副都 的SR 及 SSR資料 做一簡述,首抽中了4星以上的朋友,早早開局早早儲石吧。




強運の戰士ニンファ SSR (CV: 内田真礼)




武器: 斬 COST: 16
Lv 60 ATK: 6170 HP: 6170
Lv 80 ATK: 8170 HP: 8170

SKILL:ハッピーストライク (3)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16倍傷害。
ABILITY:天運
每wave開始時,抽中2粒或以上MANA的機率較高。
ABILITY:ハッピートレジャー (Lv.60)
戰鬥時,寶箱掉落機率增加30%。

評價:
「天運」增加率不算明顯,相比其它增加MANA抽出率的技能,較為遜色,

二覺 「ハッピートレジャー」才是強運戰士的亮點,雖然覺醒任務須到Lv60才開放(對!就是要滿等才可習得此技能),但由於這個遊戲要經常開齊寶箱拿獎勵,可算是一招神技,而且在眾多掉箱率提升技能當中是最高的一位,效果超凡,無論是前期中期後期,只要關係到掉箱就會用到她。

另一方面,由於強運戰士的戰鬥能力一般,必殺技需用上3粒MANA外,倍數一般又沒有附加效果。

但由於在有掉箱的高難度關卡都需要到她,有多的話可以突破加強能力,但不用特地突滿。

武器方面,可以選用強大的A RANK武器或增加經驗值的B RANK義勇軍の劍(入手方法:善良なる傭兵カイン Lv.40)。選A武是在高難度的掉箱關卡可以輕鬆一點,而後者是由於她的出場機會實在太多了,即使滿等後也會用到,裝上增加經驗值的武器可以令其它角色升級更快。

首抽:
有了她的話,就是你選朋友,而不是朋友選你了。有她就可以有一堆強大的朋友作支援,是首抽的首選。遊戲二部更新後,友情幣(AC)的用途大幅上升,有強運的話,等於有源源不絕的AC和戒指。

裁縫ギルド長スティッチア SSR (CV: 野中藍)



武器: 突 COST: 18
Lv 60 ATK: 6440 HP: 7460
Lv 80 ATK: 8440 HP: 9460

SKILL:針剣舞 (1)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5回0.9倍傷害。
ABILITY:美針の剣術 (Lv1)
爆擊機率增加20%。
ABILITY:クロススティッチ (Lv45)
場上共有合計四名騎士及弓手時,騎士、弓手攻擊力增加13%、所受傷害減少5% (兩名職業皆要有)

評價:
二圍十分優秀。必殺技是騎士中鮮見的連撃類技能,倍率一般,然而,基於自身高階的攻擊力,實戰效果十分理想。使用1 MANA也不易卡珠,對王或中斷敵人技能發動更是一絕。

「美針の剣術」為她提供爆擊機率,算是一種攻擊補助,以普攻而言,輸出可是冠絕其他騎士了。裁縫公會會長的重點技能是「クロススティッチ」,為騎士提供另一組隊可能性!!!

建議玩家組騎弓雙色(或加入僧侶組3色),加成效果顯著,騎弓相性亦很好。屬性攻擊特化可以配「砂漠のアイドルサーシャ」、攻擊重視則用「伝説の歌姫ムジカ」,配「木漏れ日の恩寵リーニャ」則可以解決回復問題等等。亦可因應需要,提高或減低弓手比例,組隊彈性十分大,亦比純色騎士隊有更多角色選用。是名潛力無限的SSR!

首抽:
可以組騎弓隊,騎士和弓手都有大量角色可以選擇,加上二覺的強化不錯,絕對可以組到多變有趣,兼具實用的隊伍。

萬象の魔導師アルドラ SSR (CV: 内田真礼)



武器: 魔 COST: 16
Lv 60 ATK: 6400 HP: 3800
Lv 80 ATK: 8400 HP: 5800

SKILL:ユニヴェール (3)
對全體敵人造成10倍傷害。
ABILITY:剣術の心得 (Lv.15)
近戰攻擊時傷害不減少。
ABILITY:マナの天分 (Lv.45)
戰鬥開始時,獲得2個紫色的Mana。

評價:
在副都中,唯一擁有全地圖攻擊技能的角色,是副都少數魔法師之一。
『ユニヴェール』用作清場一流。要用上3粒Mana,即使是配合『マナの天分』Mana始終有不夠的情況,加上清場技有候補生チアリー,相比下,萬象の魔導師アルドラ的主動技是很差(Mana消費大,傷害相同,沒有附加效果)。
『剣術の心得』令萬象の魔導師アルドラ沒有一般魔法師的弱點(近戰攻擊力下降),在純法師隊中,可利用她使隊伍與敵人保持距離,和在必要時,擔當坦的角色,但隨着遊戲發展,有很多法師的近戰法師的技能都較她優秀(残されし欠片ハティ:135%, スイーツ魔法戦士シューレ:115%等)。

唯一算是亮點的是『マナの天分』的兩個Mana,可以在魔神戰中增加不少傷害。亦因為要備戰魔神,武器不建議使用A Rank。

首抽:
沒落的SSR,可以重抽的話就重抽吧。

破壞魔人ロレッタ SSR (CV: 小岩井ことり)



武器: 打 COST: 16
Lv 60 ATK: 6400 HP: 6400
Lv 80 ATK: 8400 HP: 8400
特點:ChainStory 第一章

Skill:デストロイスマッシュ (3)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15倍傷害,附加暈眩(DOWN)效果。
Ability:商才
戰鬥結束時所獲得的金幣增加10%。 (不包括戰鬥中獲得的寶箱)
Ability:破壞魔人の本性
在戰鬥之中釋放出抑壓的本性,HP降至75%以下時,攻擊力增加20%,移動速度上升。ロレッタ的專用技能。

評價:
基礎數值不錯,技能『Destroy Smash』破壞力強,而且會打down敵人 (令其倒地),配合『破壞魔人之本性』,定位是BOSS KILLER。
二覺發動條件簡單,即使新手都可以輕易控制到。

但主動消費3粒Mana,如果隊伍是雜色隊會比較難使出;『商才』在對金錢需求較高的本遊戲中尚算實用,但相對其他SSR的技能就較為失色,即使是相比其它增加金錢技能也比較差(魔王:45% 魔性の商人シャクティ:40% 各種大商才角色:20%)。在副都比較沒什麼亮點。

首抽:
二覺發動條件簡單,即使新手都可以輕易控制到。加上一覺『商才』技能對新手資源缺乏的時期有相當幫忙。作為起手角色不錯。

防衛委員長ミーム SSR (CV: 小岩井ことり)



武器: 打 COST: 17
Lv 60 ATK: 6370 HP: 6750
Lv 80 ATK: 8370 HP: 8750

SKILL:突貫工事 (2)
在前方製造路障,使敵人不能前進。持續15秒。
ABILITY:守備意識 (Lv.1)
HP降至50%以下時,所受傷害減少10%。
ABILITY:バリケード作成 (Lv.45)
每Wave開始時,所受傷害減少2.5%。

評價:
防禦特化的戰士,雖然坦力未至於像司祭騎士般逆天,但面對多路敵人時,可以先使用「突貫工事」阻擋一路敵人,然後集中火力消滅其他路線的敵人,對移速慢的敵人尤其有效。

兩個防禦的技能疊加起來,是眾多戰士之中最強,可以在戰士隊之中,擔肉盾的角色。二覺的防禦增加即使是在5wave的小關卡中都有不錯的效果,加上二圍都不錯,唯一要抱怨的就是沒有攻擊的主動技,和增強攻擊力的被動技。

沒有攻擊的主動技,要小心會使用技能的敵人,搭配有消費1Mana攻擊力的戰士就可以幫忙打斷敵人的技能。

首抽:
穩打穩紮的一張戰士SSR,雖然戰鬥時間可能會效長,但可以安定挑戰關卡,可以1戰1僧3遠程的隊伍,控制難度不高,小弟也是這樣起手。

殺戮の剣聖テレサ SSR (CV: 佐倉綾音)



武器: 斬 COST: 17
Lv 60 ATK: 7100 HP: 6480
Lv 80 ATK: 9100 HP: 8480

SKILL:殺戮剣術 (2)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9回1.1倍傷害。
ABILITY:殺人衝動
HP在80%以上時,攻擊力減少30%、所受傷害減少10%、移動速度增加40%,HP降至80%以下時效果將消除。
ABILITY:加速する殺意 (Lv.14)
每擊殺一個敵人時,攻擊力增加3%。

評價:
對新加入的玩家而言,是非常適合作首抽。因為Lv.1的攻擊力已經高達4500,比其他副都角色高很多,即使沒有突破,Lv.60時的攻擊亦有7100,是二圍優秀的角色,加上「加速する殺意」,攻擊力可以比SSR有過之而無不及。

技能方面,必殺技「殺戮剣術」起手動作快,可用作中斷敵人技能,而且傷害亦不算太低。另外,「殺人衝動」可使她因應關卡情況而有不同的應對方法,增加她的泛用性。

她優秀的二圍能力,加上二覺按百分比增加傷害,令到她在突破之後會有更不錯的表現。

首抽:
4500的Lv.1攻擊力,令你可以感受到「殺戮」的快感,但換來的是成長速度較慢(但最終能力還是和其它戰士SSR差不多,攻擊力還有優勝不少)。新手首抽的話可以放心提升其它角色的能力,在經驗分配方面輕鬆點。推薦的首抽之一。

副都の相談役ブルワリー SSR (CV: 沢城みゆき)



武器: 魔 COST: 17
Lv 60 ATK: 6750 HP: 4050
Lv 80 ATK: 8750 HP: 6050

SKILL:アイスクラッシュ (2)
對前方範圍(前方2.25格為中心的直徑1.5格的圓)所有敵人造成9倍冰屬性傷害。
ABILITY:癒しの雫
每WAVE開始時,為體力最低的隊員回復25%HP。
ABILITY:フルアップマジック (Lv.45)
HP在100%時,攻擊力增加20%。

評價:
必殺技倍數正常,配上二覺攻擊加成可以造成不錯的傷害,必殺技實際範圍其實較顯示的範圍為大,要好好掌握她的範圍才可以充份利用。

但必殺技距離始終較短,若將戰線推得太前,使會加重玩家在操作上的負擔。覺醒技方面,「癒しの雫」為補師減輕不少負擔,而且較一般「手当」的回復要高,是不錯的技能。

二覺「フルアップマジック」的攻擊力增加不錯,基礎攻擊力配上二覺被動的加成後,在眾多SSR法師中屬上位,但發動條件苛刻,必要時需要不斷移動她以避免受到攻擊而使「フルアップマジック」不能發動。

首抽:
即使二覺未能發動,一覺的回復都可以有顯著的作用,配上高血量的騎士會有不錯的發揮。雖然法師的汎用性不及戰士,但由於在眾多法師中還算不錯,首抽的新手也可以用。

隻眼の剣士オーロラ (CV: 斎藤千和)



武器: 斬 COST: 18
Lv 60 ATK: 6340 HP: 7580
Lv 80 ATK: 8340 HP: 9580

SKILL:黒薔薇の剣戟 (2)
向前方衝刺,並對範圍內所有敵人造成7.5倍傷害。
ABILITY:極光の長剣術 (Lv.10)
攻擊力增加5%,移動速度增加。
ABILITY:雪辱の誓い (Lv.45)
每當場上有隊員離場時,10秒內自身攻擊力增加40%,所受傷害減少(攻擊力的5%)。

評價:
一覺的攻擊力上升數值很少,移動速度上升還可以。主動技是衝刺的範圍技,距離很遠,使用時要留意走位。二覺是復仇技能,但在騎士隊要送隊友死又有一定困難,說不定在禍騎的背水隊會有發揮吧…

首抽:
暫時未發掘出其優點,不建議。

狂戦士ルーク SSR (CV: 石田彰)



武器: 打 COST:18
Lv 60 ATK: 6580 HP: 6940
Lv 80 ATK: 8580 HP: 8940
特點:ChainStory 第十五章

SKILL:殲滅槌(3)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16倍傷害,附加撃退效果。
ABILITY:黒ノ狂撃 (Lv. 1)
爆擊時有一定機率(20%)使敵人陷入暈眩(DOWN)狀態。
ABILITY:人間として 
每當擊殺敵人時,攻擊力增加4%,所受傷害增加2%。

評價:
主動技倍數不算特出,一覺發動機率不明,但相信和九領的鬼之劍術差不多,不可以視為穩定的力量,但總算可以減少防禦力下降的負面影響(敵人暈了不能攻擊呢~)。

二覺較一般擊殺強化的技能攻擊力提升快,附有負面較果,而且負面較算是很明顯,不太值得期待的一位角色。在魔神戰要速戰速決的時候或會有發揮之效,以其它角色肉盾也應該可以有不錯的用途,但要以其它角色作盾,又要搶留擊殺數,總覺得有點麻煩。

首抽:二覺較一般擊殺強化的技能攻擊力提升快,附有負面較果,而且負面較算是很明顯,不能太期待他可帶領整個隊伍。加上COST數高,不建議。

盲目の神官ノエル SR (CV: 小岩井ことり)



武器: 聖 COST: 12
Lv 50 ATK: 4900 HP: 3500
Lv 70 ATK: 6700 HP: 5300

SKILL:オートハイヒール (2)
為我方全員每隔4秒回復相當於攻擊力2.3倍的HP, 共治療5次。
ABILITY:敬虔な祈り
通常回復的回復量增加10%。
ABILITY:広き心 (Lv.25)
增加通常回復的回復範圍。

評價:
刷不到副都SSR,很多朋友就會抽到盲僧就會收貨。的確丿エル具備了作為HEALER的所有條件:『敬虔な祈り』近似不良治療術師 ヴァネッサ的回復量增加。『広き心』有接近医術師 オリアーナ的回復範圍。

盲僧的Auto Heal同時可以令我方人員找持續回血,玩家可以專心控兵進攻。算是眾多SR HEALER中的全能型(加上卡面很美)。

首抽:
遊戲中有增加防禦的角色實在不多,一個隊伍耐不耐打就看僧侶的強弱,有了一隻強勁的僧侶,只要再配上好友就可以挑戰到較難的關卡,加上只要12COST,在隊員的配合上可以更有彈性。

雖然盲目の神官ノエル不錯,但有意以僧侶穩住隊伍的話,不妨考慮一下在聖都抽救世の聖女リリス。

不良治療術師ヴァネッサ SR (CV: 佐倉綾音)



武器: 聖 COST: 12
Lv 50 ATK: 5300 HP: 3800
Lv 70 ATK: 7100 HP: 5600
特點:攻速1.5

SKILL:ハイヒール (2)
為我方全員回復相當於攻擊力12倍的HP。
ABILITY:癒しの基準
通常回復的回復範圍減少但回復量增加20%。
ABILITY:慈愛 (Lv.25)
每Wave開始時,回復我方全員10%HP。

評價:
同是遊戲初期便有機會入手的SR僧侶,相比起盲目の神官ノエル人氣明顯比下去。

雖然回復量在眾HEALER中數一數二,二圍也較一般SR為高,但回復範圍縮小,結果要跟前線隊員共同進退以確保隊員在回復範圍內,因此比盲僧更須要操縱技巧。

「ハイヒール」是一次過的回復,優點是可以緊急回復,缺點是回復會很容易出現溢滿的情況(回復量多於扣血量)

另一點較為特別的是她的攻速比一般僧侶要高,她的攻速跟戰士一樣,在不需要回復的時候,可以上前幫忙增加輸出(例如開回復主動技之前)。

首抽:
回復範圍細並不容易使用,不建議首抽用。

森之王者フィリップ SR (CV: 石田彰)



武器: 弓 COST: 12
Lv 50 ATK: 5050 HP: 3200
Lv 70 ATK: 6850 HP: 5000

SKILL:レインアロー (2)
射出7支箭,每支箭對隨機敵人造成1.5倍傷害。
ABILITY:森林戦闘
在森林場地戰鬥時,攻擊力增加30%,移動速度增加30%,所受傷害減少20%。
ABILITY:後方攻撃支援 (Lv.13)
作為後備隊員時,場上全員攻擊力增加5%。

評價:
真不愧為森之王者,在森林以外的所有地圖就不再是王者...『森林戦闘』確實很強勁,但森林以外的地方就令フィリップ等於少了一項技能,在第五章精靈島會有不錯的表演,但除此以外這個技能都相當弱勢。

『後方攻擊支援』需放在放備才能發動,但遊玩早期隊伍COST低,將SR放在放備實在難以負擔。『Rain Arrow』只是普通射擊,沒有任何附帶效果,真是弓手失格。

首抽:
比一般R卡強!不適合作為首抽...

復讐者クラリスSR (CV: 小岩井ことり)



武器: 弓 COST: 12
Lv 50 ATK: 5140 HP: 3070
Lv 70 ATK: 6940 HP: 4870

SKILL:ヘイトアロー (3)
射出6支箭,每支箭對隨機敵人造成2倍傷害,附加擊暈(DOWN)效果。
ABILITY:キルアップ
每擊殺一個敵人時,攻擊力增加2%。
ABILITY:衝動 (Lv.38)
每當場上有隊員離場時,10秒內自身攻擊力增加50%。

評價:
早期數一數二的弓手,主動技『Hate Arrow』可以做成敵方DOWN效果,攻擊或支援都大有作為,DOWN效果在遊戲中少見,在弓手之中更是絕無僅有。傷害倍數雖然不高,但配合一覺補足加上特效顯著,絕對是數一數二的技能。

『キルアップ』效果一般,但需要靠玩家控制擊殺才可以發揮實力。

但Lv38後,習得了『衝動』的クラリス就發揮出真正實力來,衝動是各種復仇技能中(當場上有隊員離場時,增加能力),攻擊力提升最高的一個,配合自爆技能可以在短時間做出高傷害,即使是一般使用,在臨近敗戰時,都有機會憑這個優秀的技能一發逆轉。

突破的話,配合以百分比增加能力的被動技能,會有不錯的發揮。

首抽:
弓手中不錯的SR,弓手在第2部實裝後有不少的強化,假若不介意弓手起手的話,還算可以接受的首抽。

"龍殺し"ヴォルグ SR (CV: 石田彰)



武器: 斬 COST: 12
Lv 50 ATK: 5400 HP: 5000
Lv 70 ATK: 7200 HP: 6800

SKILL:ドラゴンスレイヤー (2)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11倍傷害。
ABILITY:ドラゴンキラー
對龍系敵人傷害增加50%。
ABILITY:戦闘狂 (Lv.1)
每WAVE開始時,攻擊力增加5%。

評價:
真令人懷念...龍殺大叔可以稱為魔神特效角的第一人。(第一次魔神戰的BOSS是龍)

在第2部推出(已實裝)的任務系統中可以入手的SR(戰士任務)。

『ドラゴンキラー』實用性一般,因為龍系敵人較少,但發動時的50%攻擊力加成超凡,前提是有龍系的敵人。

基礎數值跟微笑む惡魔アンジェリカ一樣,再依靠其能力增加攻擊力。

『戦闘狂』很實用,一般任務有4 - 8WAVE不等,難關都大多是BOSS WAVE,是當屠龍大叔面對BOSS之時,通常都已經是20-40% 攻擊力增加,足以應付不同的場景!

首抽:
雖然攻擊力還算不錯,但主動技沒有附加效果,單純打手的定位,前期還算可以,但在戰士流行的時代,SR戰士很快就會有不同的SSR可以取代,前期還算可以,想後期好過一點就重抽吧。

微笑む惡魔アンジェリカ SR (CV: 佐倉綾音)



武器: 斬 COST: 12
Lv 50 ATK: 5300 HP: 5100
Lv 70 ATK: 7100 HP: 6900

SKILL:デモンスマイル (2)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10回16倍傷害,附加暈眩(DOWN)效果。
ABILITY:疾風 (Lv.1)
移動速度增加40%。
ABILITY:暗殺者の一撃 (Lv.50)
爆擊傷害增加50%(150%->200%)。

評價:
跟屠龍大叔不一樣, 她的威力不只在其基礎數值, 在於LV25時學得的『暗殺者の一撃』,配合戰士先天的優秀CRITICAL率(40%),可以經常做出可觀的攻擊輸出。

另一方面,『疾風』為重要能力,可快速救援後方隊員,也可快速拉近遠程攻擊敵人,面對行動較為遲緩的對手更可作出一擊脫離的戰術。

主動技消費2MANA不算太多,擊暈(DOWN)的附加效果令受到的傷害大大減少,加上二覺的強勢令到她在後期都一定作為,但基礎能力始終不及SSR,但突破後的潛力還是不錯。

首抽:
在突破之後,即使後期也有不錯的發揮,但Lv.50前只有『疾風』一個技能,但升上Lv.50也不算太難捱,推薦的首抽之一。

鉄仮面の剣士アルヴェルト SR (CV: 石田彰)



武器: 斬 COST: 12
Lv 50 ATK: 5100 HP: 5800
Lv 70 ATK: 6900 HP: 7600
特點:ChainStory 第五章

SKILL:破邪の牙 (1)
對直線範圍上最前方單體敵人造成6倍傷害。
ABILITY:守護者
舉盾狀態時所受到的遠程傷害減少80%。(一般情況下騎士舉盾時所受到的遠程傷害為40%,有守護者能力的騎士舉盾後將減少20%的遠程傷害。)
ABILITY:死地を探す騎士 (Lv.1)
以尋死的方式戰鬥,攻擊力增加20%,但同時所受傷害增加10%,アルヴェルト的專用技能。

評價:
(利申:小筆的起手鐵面男,「那時候真年輕...」)
副都唯一SR騎士,謎一樣的騎士,由於成長為早熟的關係,早期數值比其他SR高。

二覺『死地を探す騎士』增加了鉄仮面の剣士アルヴェルト作為騎士的攻擊輸出,但換來較低的防禦力。

同時也有[盾]的優勢,而且『破邪の牙』傷害較其他四星騎士為高,且只使用一珠,對於初始遊玩只有混色隊的新玩家減輕不少負擔,對Mana的運用和調配有一定幫助。真不愧為王都前英雄...(他的ChainStory更是動人,比無口的路人更有主角氣勢)

首抽:
相當適合作為首抽角色,但後期沒有太多出場的機會(很期待第2部會有新的版本)。

恋するお孃様ベルナデット SR (CV: 内田真礼)



武器: 打 COST: 12
Lv 50 ATK: 5200 HP: 5200
Lv 70 ATK: 7000 HP: 7000

SKILL:ラブボンバー (1)
對自身為中心的範圍內的所有敵人和自己造成自身最大HP50%傷害。
ABILITY:全力の一撃 (Lv.25)
爆擊傷害增加30%(150%->180%)。
ABILITY:恋の力 (Lv.50)
HP在66%以上時,攻擊力增加10%。

評價:
副都中較為失色的一位前鋒SR,『全力の一撃』跟アンジェリカ的『暗殺者の一撃』相似,但效果不如後者,不過Lv.25就可以習得,新手較易運用。

『恋の力』更為奇怪,作為前線的劍士經常HP不足2/3,而且和主動技配搭起來有衝突,所以不太實用。

主動技能『Love Bomber』比較另類,簡單來說就是自爆,不單配音萌爆,而且傷害不錯,以攻擊力換算就是5倍的攻擊力,消費1MANA就可以造到這個傷害絕對是合格(而且是範圍技),在魔神戰之類要短時間造出傷害的情況很有用,配上有復仇技能的隊員潛力不錯。

隊伍可以配上『手当』等每WAVE回血的技能,就可能每WAVE來個炸炸樂,快速清場。而主動技的傷害反饋可以用不同的防禦技能減少,配搭上來也是個樂趣。(如護盾類, 銀狼の導き手バリエナ:30% 魔法使い傭兵チャーノ:20%)

首抽:
CC的其中一個賣點就是聲優加插畫,你還有疑問嗎?其消費1Mana的主動技的獨特性在後期只要有配搭還是不錯的,有愛的話,可以作為首抽。

副都の戦術家ヤーウッド SR (CV: 福山潤)




武器: 弓 COST: 13
Lv 50 ATK: 5340 HP: 3150
Lv 70 ATK: 7140 HP: 4950

SKILL:地の利 (2)
在前方製造路障,使敵人不能前進(但不能阻擋遠程攻擊)。持續15秒。
ABILITY:万全の態勢
HP在100%時,攻擊力增加10%。
ABILITY:戦術家の戦い方 (Lv.38)
進入Boss Wave時,攻擊力增加20%。

評價:
與「防衛委員長ミーム」 有着同樣必殺技的角色,主動技發動時還可以聽到ZERO的聲音(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組純弓隊時可考慮使用他的必殺技來拖時間,避免受到隊伍傷害。

另外可以擁有兩個可以提升攻擊力的覺醒技,攻擊力可追上SSR。戰鬥時要優先消滅能攻擊後排隊員的敵人,否則「万全の態勢」將不能發動。

主動技的使用時機比較難掌握,是一隻以攻擊力高來定位的角色。

首抽:
沒有攻擊主動技,加上弓手汎用性一般,不建議首抽。

魔性の商人シャクティ SR (CV: 小岩井ことり)



武器: 魔 COST: 12
Lv 50 ATK: 5160 HP: 3250
Lv 70 ATK: 6960 HP: 5050

SKILL:ディベート (2)
對我方全員施放可承受4次的減傷屏障,係數為2%。
ABILITY:強気
HP在66%以上時,攻擊力增加10%,所受傷害減少5%。
ABILITY:商人式管理術 (Lv.25)
戰鬥結束時所獲得的金幣增加40%。 (不包括戰鬥中獲得的寶箱)

評價:
星期六、日中其中一名受歡迎的角色,入手容易,金錢增加的百分比僅次於「魔王」(魔王:45%)。由於在戰鬥時會有坦在前方抵擋,對她來說「強気」可以長時間發動。

可是她的實用度不算很高,主動技也很差,結果只會在六、日才會用她吧。

首抽:
不建議。

3 則留言:

  1. 想問一問 復讐者クラリス 既 衝動 技能係咪完左WAVE就冇左效果,我未正式測試過,第2WAVE有隊友死左,第3開始變番正常攻擊力,同埋令外再問,可否重疊效果,即是,死一個隊友+50%,死二個+100%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覺得 破壞沒各評價中壞,攻擊和血他都高 破壞魔人的本性在一開始就已經可以覺醒

    在對很多關卡的時候他的攻擊力可以幫到隊伍快速殺怪減低損傷,他的大技在他4LV時已經可

    打出3~4千多的數字 這對打王來說是一大戰力,商才的確是少了一點 但加了他,打曜日賺錢

    可以有一隻強戰在前又可加多10%錢 這遊戲不課金的話 錢不是太好用而AP又很快用完

    打錢日就1盜+1大商+2小商配破壞的小商再用好友女盜 一埸就多了110%錢了變相打少一埸

    像我組劍士隊的話用他就更加好用了,如果配到1技強運及吸魂刀匠和一個範圍技的劍

    基本上也可以碾著過 而魔人本性本身75%以下血發動這很易發動到

    尤其是到第3章開始 以他高攻再強化一下武器 那個120%幫不少忙。

    強運我一開始見他的技也是很想要 但之後想一下後發覺,他轉珠多兩粒的確好像很好

    但要看人品...這點有點不太實用了 我試過用強運一WAVE 1珠 而基本上我不配他

    也是 1WAVE 1~2珠 而打寶技要他60後才有...那他60之前的時間基本上和一個普通

    戰士沒甚麼分別.....

    森林王者我有一個AC就是用他開始玩,技雖然沒效果但不難出 清小怪和打王也可用

    不怕會浪費,復讐者クラリス是很強沒錯,但他的技要3弓珠 用之前都要想一想,清小怪用完

    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可給他出 而且他只有6箭打少了一箭的傷,衝動要己方有人死才發到..

    這=戰埸上加大自己危險及要完埸少40%錢...而且通常一埸戰鬥也不想有人死吧..沒人死的

    話這招就發動不了也是放好看,而兩隻都有共通弱點..弓手定位組隊難..最少要有能力推到

    新開的精靈島抽到好牌才可組得好一點.....

    自爆女,這隻能力及外型不錯之外 他的大技是1珠就出到戰士類少有的大範圍

    雖然要50%血而且扣對方也是自己的50%血量相等的攻 但如配到個好補在他放完招補血

    這招不錯用 當然不是拿他去坦 是先拿別的角色去做目標之後他衝上前爆技後回血

    這樣王關清埸快很多 補完血後他的被動又可以繼續用,但說真的這隻比較偏中高手控兵向

    以上只是我的個人見解....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