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角色評價] 僧侶精選集

遊戲中,僧侶扮演的角色可謂舉足輕重。治療,解毒可謂是僧侶絕活,
這次選了 6 位來自副都、聖都、賢者之塔、迷宮山脈的酒場中超人氣僧侶作一簡介。



A. 盲目の神官 ノエル(SR) [副都]

遊戲初期便有機會入手的SR司祭,不論外觀,能力,及覺醒門檻都是上佳的僧侶。主動技是令我方全體持續回復,即使其他角色離開ノエル的回復範圍,仍然徐徐中量回復,其人氣及泛用性不遜於SSR。 2招覺醒Ability亦令她生色不少。

[初期能力]
HP:1010 ATK:1400
[技能]
・オートハイヒール:消費Mana 2
我方全体的HP於一定時間內中回復。
[Ability]
・敬虔な祈り:通常回復的回復量増加。
・広き心:通常回復的回復範圍增加。



B. 不良治療術師 ヴァネッサ(SR) [副都]

同是遊戲初期便有機會入手的SR僧侶,相比起盲目の神官ノエル人氣明顯比下去。主動技能是我方全體的HP中回復,由於不是全員常要(通常是1-2名角色同時需要)HP中回復,實戰用起來,頗為雞肋。 而獨有的被動技能「癒しの基準」以縮小回復範圍為代價,換取提高回復量,由於範圍細了約半個身位,對於操作能力有一定需求。若然新手首抽中了,又有信心駕馭其能力,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初期能力]
HP:1400 ATK:1700
[技能]
・ハイヒール:消費Mana 2
我方全體HP中回復。
[Ability]
・癒しの基準:通常回復的回復範圍變小,回復量提高。
・慈愛:WAVE開始前,我方全體HP回復。



C. 花の祭司 アリエッタ (SR) [聖都]

到達聖都酒場後才有機會獲得的花の祭司。主動技能是回復全員小量HP及移除緩速效果,驟眼看不算特別出眾。然而關鍵卻是它只耗1個綠色Mana,不論用於治療還是接Combo上均可,大大增加了其實用性。被動技能「手当」不過不失,「安らぎの花」是回復量和回復範圍增加,效果雖好卻於50級才能覺醒。

[初期能力]
HP:1250 ATK:1530
[技能]
・ヘイストヒール:消費Mana 1
全員HP小回復 並 移除緩速效果
[Ability]
・手当:WAVE開始前,我方血量最低的1名角色HP回復。
・安らぎの花:回復量及回復範圍增加



D. 聖都の良心 アデル(SR)[聖都]

跟盲目の神官 ノエル,花の祭司 アリエッタ 外觀上可一爭長短的人氣僧侶。主動技能及被動技能跟上面各人大同小異,特別在於其マナの素養,令隊伍戰鬥開始時獲得優勢。最後?當然是她真的好看。十分好看,超級好看!


[初期能力]
HP:1300 ATK:1450
[技能]
・ハイヒール:消費Mana 2
我方全體HP中回復。
[Ability]
・敬虔な祈り:通常回復的回復量増加。
・マナの素養:戦闘開始時,以持有1個Mana的狀態下開始。



E. 医術師 オリアーナ(SR)[賢者の塔]

醫術師強大在於其能力及解毒。一路走到賢者の塔,相信不少玩家應該見識過中毒的可怕之處,沒有解除中毒的狀態,HP可是會持續減少直至戰鬥完結。遊戲中懂解毒的角色不是珍獸,然而能力出眾的話就要算醫術師了。遊戲中段後,她的重要性應該會愈趨重要吧?

[初期能力]
HP:1400 ATK:1700
[技能]
・ナチュラルハイヒール:消費Mana 2
全員HP 中回復 並 移除中毒效果。
[Ability]
・ 広き心:通常回復的回復範圍增加。
・ 手当:WAVE開始前,我方血量最低的1名角色HP回復。



F. 雪山の樹人 パポラ(SR)[迷宮山脈]

攻擊力奇高的僧侶,被動技能「雪山戦闘」令她進行雪地戰時可當攻擊一員。由於回復量是按攻擊力計算,雪地使她攻擊力進一步上升,治療時並不一定亞於別的僧侶,相較他們,パポラ明顯是屬戰鬥向。如要跟其他僧侶比較的話,耗1點Mana的主動技能是其唯一亮點。由於定位模糊,泛用性及不上其他僧侶,所以人氣一直低落。除非日後僧侶Team可以發展成如騎士或法師般的純色/雙色隊伍,否則她應該要一直待在雪山。實用性還有待大家發掘。

[初期能力]
HP:1300 ATK:1900
[技能]
・ウォームヒール:消費Mana 1
全員HP小回復 並 解除凍結状態。
[Ability]
・雪山戦闘:雪山戦闘時,攻撃力及移動速度増加,承受傷害減少。
・凍結耐性:凍結狀態免疫。

6 則留言:

  1. 首抽盲目の神官 ノエル, 偏偏遇上黑龍活動, 升得慢又唔夠力打 /_\'''''

    請問佢覺醒技能會唔會好難打?

    回覆刪除
  2. 25級便會有覺醒技能的任務,個人覺得不太難。
    盲目の神官 不怕沒有高等劍、騎Add Friend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你個blog搞得幾好, 仲有個web tim, 期待會有埋劇情睇!
      btw咁多嘢你一個搞哂?@@

      刪除
  3. 劇情翻譯在FB有得看的。https://www.facebook.com/ChainChronicle/photos_albums

    至於人手,委實只有小貓2,3隻而矣。

    回覆刪除
  4. 會唔會真係有僧侶TEAM 架? 好祈代… 因為除左首抽係法C 就得兩隻4星僧侶勒! / \" 唔通真係要我一隻萬像玩到尾? T T

    回覆刪除
  5. 係Wiki網見到有呢隻5星奶,請問係咪仲未有辦法入手的呢?

    巡迴者的祭司桃花
    http://zh.chain-chronicle.wikia.com/wiki/%E3%83%88%E3%83%BC%E3%82%A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