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新手入門] 魔神系統詳解

RAID系統詳解 



由於魔神的能力在突破後會有特別多的成長,所以建議版友多打幾隻,以獲得更強的二圍

(關於限界突破http://chainchroniclehk.blogspot.hk/2014/05/limitbreak.html)

「魂」系統

進行RAID所用的是一個稱為「魂」(ソウル)的系統,「魂」是一個與AP分開計數的系統。
上限為6,當「魂」未逹上限時,便會隨時間回復
每30分鐘回復1點「魂」。

利用「魂」便可進行RAID,當不足時可使用「氣合果實」回滿。



「魂」(ソウル)需要三十分鐘回復一點

遭遇魔神


要進行RAID,先要遭遇到活動中的魔神,遭遇的方法有兩種:
1. 消耗AP進行任務後,會有機會遭遇到魔神。
2. 當朋友和魔神進行戰鬥後,向你發出救援請求。

要先遭遇到魔神,才可以進行RAID

當有遭遇中的魔神時可以在「大地圖」畫面的左面的「通告欄」,或是地圖中上方的「魔神襲来」進入選擇畫面。

可以在大地圖的左面進入魔神的頁面

在選擇畫面中,可以選擇魔神進行戰鬥,值得留意的,是魔神在出現開始計只有2小時的攻略時間,時限過了就無法再攻略,亦不會有任何獎勵。

已擊倒的魔神,在一段時間內都會留在這個選擇畫面,直至玩家按進收取獎勵。

魔神出現到消失只有一小時的時間

戰鬥


在進入戰鬥前,可選擇所消耗「魂」的數目
消耗1點「魂」 進行90秒的戰鬥
消耗3點「魂」 進行200秒的戰鬥,比利卡的出現頻率會增加
全員HP、攻擊力 2倍

在魔神消失前的2小時內,可以進行無限的挑戰。(即用到90秒還沒有擊倒魔神,可以再用1點「魂」再挑戰)要注意無論使用1點或3點「魂」,在見到魔神前都會有一堆雜魚戰,再挑戰時亦要再打雜魚,只有魔神的血量維持在上一次剩下的血量。

當挑戰一次未能擊倒魔神時,可以選擇發出「救援請求」通知,通知你朋友幫忙的魔神,只有收到通知的朋友可以選擇你遇見的魔神進行戰鬥。

獎勵


奬勵分為三種

1. 發見擊破獎勵
2. 擊殺獎勵

3. 魔神Coins
可用 魔神Coins抽蛋,有機會入手SSR

發見擊破獎勵:


只有第一個發現的人會得到,當魔神被擊倒時,第一個發現魔神的人的「發見擊破數」會增加1,根據「發見擊破數」的多寡,系統會將相對應的禮物發至玩家的「禮物盒」。即使幫忙朋友擊倒魔神也不會增加自己的「發見擊破數」。

擊殺獎勵:


在魔神被擊倒的一倒,會掉落一個「?」箱子,隨機出現木、銀或金箱,只有擊倒魔神的玩家會得到。

獎勵一覧
木箱 成長素材,B Rank武器(多用來踏腳升A武的),1星/2星人物卡
銀箱 3星人物卡,3星B Rank武器,3星成長卡/武器強化卡,限定的B Rank武器
金箱 終極大奬 ─ SSR魔神/特殊角色(如:聖王女)一張

魔神Coins:


當魔神被擊倒後,各參與過戰鬥的玩家會獲到相應的「魔神Coins」,而「魔神Coins」可以用來進行魔神扭蛋。魔神等級會影響Coins的多少,而挑戰的次數則不會。

「魔神扭蛋」除了會有終極大獎SSR外,R出現的機率不錯,可以換戒指或留起來增強隊伍的實力,至於有甚麼三星值得留下,可參考一下先前的文章

回復「魂」的手段:

精靈石回復3點「魂」
氣合果實 回復3點「魂」
超氣合果實 回復6點「魂」


---------------------------------------

小技巧:


1與3的取捨


雖然用3點魂在9月14日更新後,比利卡支援次數增加,也可省掉打雜魚的時間,但考慮到每WAVE會有MANA以及為長期作戰而加入僧侶會降低攻擊力,只用1「魂」打掉雜魚進去BOSS關卡必殺技全開的傷害可能更為可觀。當然隊伍有沒有200秒續戰力也是要考慮其中。

建議選擇任務


由於完成任務後,會有機會出現「魔神襲来」,玩家若想快刷「魔神」的話可以選擇通關時間較短的關卡,例如副都的FreeQuest,可以快速完成之餘,4點AP 250經驗值(62.5EXP/AP)不過不失。然而,魔神Event時間一般都有4-6天,要獲得50體擊破報酬,時間充裕。因此,在進行Quest時,不妨選擇Exp性價比較高的。

「賢者之塔‧力之塔」FreeQuest 6點AP 400Exp(66.6EXP/AP)或
「炎之九嶺‧火中之祠」FreeQuest 8點AP 600EXP(75EXP/AP)

放魔神給自己


各版友可以開另一帳號用來遭遇較低等級的魔神再向自己發出「救援請求」通知,從而獲得擊殺獎勵及魔神Coins而不用花費AP。

一齊尾刀


由於系統不是即時計算魔神血量,而是在玩家戰鬥完結後才把數據帶回計算。利用系統的這一個特點,可以通知朋友於同一時間(或在戰鬥完結前)一起挑戰魔神,同時獲得擊殺獎勵。
只有4萬血的魔神慘被圍打了11萬多....

刷朋友


由於魔神Coins的數量和挑戰次數無關,最好是善用每一顆「魂」打不同的魔神以賺取最多的Coins,但為確保自己發現的魔神有人擊殺,可以先問一下朋友誰有空擊殺魔神,再在發「求救」通知的版面不停更新朋友列表,到有相識的朋友就可以以此交換擊殺魔神,獲得更多Coins。
以第一次魔神EVENT為例,在一隻魔神需要兩個「魂」擊殺的情況下,獨自打一隻約有300Coins,如果和朋友合作打兩隻(交換各打一下)則可以約有400Coins。(發見擊破和擊破獎勵則不變,Coins數則與魔神等級有關)

人海戰術


反正只有90秒的時間(1珠的情況),到最後BOSS WAVE的時間不妨計好血量,在完結前送人上前換MANA,發動必殺增大傷害。

設定通知


如果想在收到「求救」通知時第一時間知道,又或是「魂」回滿時有通知,可以在設定版面中開啟通知功能(AP回復/救援依頼)

要收到通知就要先設定好喔


留意禮物箱上限!!


由於禮物箱上限只有200,當玩家倉庫滿的時候抽卡而禮物箱又爆滿時,禮物箱最舊的物品會消失,記得要清空倉庫/禮物箱才可以抽魔神幣。


教學影片



更新日誌:

魔神襲來系統稍有更改,更改內容如下:(2015年1月22日時已更新內文。)

・ソウル3點全力攻撃時、全員HP攻擊力2倍。

・ソウル上限由3點變成6點。

加入禮物箱上限提示內文:(2014年8月21日)

第六回魔神襲來系統稍有更改,更改內容如下:(2014年4月3日時已更新內文。)

魔神攻略時間由1.5小時增至2小時。

・銀箱獎箱加入在以往活動中出垷的三星武器。

加入教學影片:(2014年2月17日)

第三回魔神襲來系統稍有更改,更改內容如下:(2013年11月28日時已更新內文。)

魔神攻略時間由1小時增至1.5小時。

・救援依頼的朋友數由10人減少至5人。

第二回魔神襲來系統稍有更改,更改內容如下: (2013年9月20日17:45 內文亦已更新。)

・活動期間,ソウル(魂)的數量跟回復時間會常時出現。

・魔神襲來的數字、會在Map的上方以旗幟型式表示。

・救援依頼的朋友數由5人增加至10人。

・ソウル3點全力攻撃時、比利卡(ピリカ)的登場頻度上升。

・魔神掉落的寶箱會以「?」表示。

・魔神Battle全滅,決定續關後、時間會有額外10秒加算。

・魔神Coins的獲得数依據魔神的等級而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