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新手入門] 無課金攻略心得


Chain Chronicle是一個免費的遊戲,即使無課金(即付費購買遊戲道具)都可以享受遊戲。本文嘗試探討在無課金情況下,怎樣運用資源,組合一隊固定隊伍通關,解決某些情況下的卡關問題,分享少少心得。
遊戲心得

開始遊戲時,絕對建議大家至少有一個4星或以上角色的首抽 (有關首抽開局)。誠然,3星的能力都足以繼續遊戲,但考慮到日後加戰友的問題,有一個SR或SSR的Leader總是好的。因此在往後的遊戲,縱使沒有多張SRSSR也不要緊,可以借一點朋友的力量。(iPhone刷首抽比較花功夫,詳情可看ID引繼Post)


由於一開始手中沒甚麼強卡,隊伍的組合便要以首抽的SR或SSR的卡為中心。
除了首抽勉強稱得上是可以選擇外,往後抽的卡就只能隨緣。不論是對於近戰或遠攻為主的隊伍而言,維持戰線都很重要,因此首抽入手強力的前線或Healer大大增加了日後的組隊彈性


慎選好友

下圖是一個無課金Account,開始時首抽了盲奶,也就組起了戰士隊配合強大的回復力。不久幸運地打到魔神,便可以重新組隊成2/2騎,1奶,2弓隊



當隊伍成形後,就要清楚自己需要甚麼好友。




僧侶可以自給自足,而且暫不會以魔法師組隊(MANA控制的考慮),故只加戰騎弓為好友。除了考慮隊友的星等外,還要看好友們的技能可不可以配合
因此要對技能有一定熟識的程度

起初想有活躍和高等級的好友,便應集中育成自己的Leader,所有經驗值卡都給Leader吃,有多餘金錢時,其餘的隊員吃12星吧

如何辨別哪張R卡實用?

SR
卡跟R卡最大分別不在於數值,而是在於Ability的效果和數量
話雖SR或SSR
卡有他們的專屬技能,但部分實用的技能(如神速,広き心等)R卡也是擁有的
所以如果大家有留意到之前的總評就知道什麼技能實用,在什麼情況下用得著他們
由於R卡眾多,故只會介紹一部分比較實用的, 可看這裡


使用最少資源強化隊伍

R
不能跟SSR相比,但是跟SR的距離並不是想像中那麼遠,
有些R卡只要突破2-3次,數值就會接近至是超越SR。

那要怎樣抽相同的卡突破呢?那不是最後還是須要運氣嗎?

運氣是必須的(多扶老婆婆過路便是),但還是可減少對運氣的依賴,例如當時的隊伍須要騎士,由於在不同酒場抽到的R都會有偏向,所以便將儲下的60石全都放在聖都抽卡,結果除了中了一張SR外,同時可以突破了3星百戰勇士2次,隊伍因而多了2名能力不錯的肉盾。

俊足劍士可堪重任

成功令隊伍成形後,便再沒有花過石了,等待下次有需要改變組隊的時機。


組隊方針

基於WAVE開始時所抽到的MANA是根據出場隊員決定
3
色戰隊算是這遊戲的極限了,否則會限制到隊員使出必殺技和連CHAIN COMBO
有關CHAIN COMBO可看這裡同時可以留意一下職業上的相性,例如
在騎士保護下弓手負責攻擊輸出
魔法師弓手施放異常狀態支援戰士
可以說,組隊的方式是五花百門


儲戒指入手5星卡

戒指是CC中的特別道具,玩家可以一定數量戒指換取SSR角色或道具。
入手
戒指的方法主要有:
1. 完成每天的曜日任務,集齊4個箱子後,會有一枚戒指作獎勵。
2. 賣掉3星或以上的卡,會因應卡種及星數不同,獲得不同數量的戒指。
3. 部分Event的通關獎勵
首2項是常時方法,第3項是不定時的機會。

由於戒指換到的5星卡會隨時間轉變,所以要先儲好戒指準備迎接將來的5星卡。
一旦出現合適職業,就可以即時換取而且亦以限界突破為前提即是目標換取1張以上

 
期間限定的SSR卡

要獲得足夠的戒指,可以先賣走不必要的R(上述隊伍會賣走所有僧侶卡和魔法師卡
堅持至少完成初級曜日任務, 而一日可獲得極限是180AP,即是可以做15次曜日任務
有時會根據情形,使用遊戲派發的體力水果恢復AP去完成

幸運地提早完成的話,就選擇完成其他任務
像武器商人的Event任務,小弟只會完成隊員必須武器的部分,留AP去獲得戒指,
兩個月要有70戒指並不是夢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