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最新情報] 四周年情報整合


文:阿桔

前言

剛剛完結的四周年活動情報非常豐富,有別於過去的直播活動,重點落在一兩個新系統、動畫化、周邊、新角色圖或者合作活動。營運今次帶給玩家的是一個《Chain Chronicle》這款手機遊戲,還可以再戰個十年的願景。畢竟作品推出迄今已四年,有不少介面、操作或者玩法(如魔神戰)可能早就不合事宜,如何令遊戲歷久彌新,才是此等老遊戲要注意的事情。

由7月一直到10月都會有新內容追加,港台玩家又對今次的內容又滿意嗎?

直播重溫

是次的舞台活動分為三個部分,一是現場出演的 CC WEB 電台節目;二是上位玩家挑戰 Time Attack 關卡的比賽;最後就是製作人以及運營的情報公開。下文就集中分開 CC 4周年的新情報為主,想觀看最新情報內容的讀者可以直接由 04:58:00 左右開始。



人氣角色投票結果


這是早前在 電撃Online 舉辦的投票活動,分有 N&HN 、R 、SR 、NPC 以及 SSR 部門。以下看圖識字,直接分享結果。希望今次票選第一的角色之後都有專用武器或特別短篇。





















情報篇(上):近日開催的活動


營運首先分享了目前已經展開的四周年紀念活動,包括現時可以在遊戲內攻略的「4周年之成長」關卡等。開始之先,亦重提讀者目前可以用戒指換取戰士公會會長、在探索中有機會得到 SSR イヌチヨ 以及 友情抽卡的 SSR シェダ。




7月25日追加主線第四章《大祭前夜:ヘリオス篇》


7月27日主角Fes. 五名主角能力上調


7月27日 新戰士天魔:一天四海ノ天魔 ヒザルビン


7月31日 傳說之義勇軍抽卡Fes.



8月1日新內容:年代記の塔


預計將會是每月重置的攻略塔,除了一般報酬外,估計是讓玩家強化新的超必殺技「年代記の力」而設的高難度關卡,以下點列重點。


● 玩家Rank 20 或以上方可參加
● 點撃畫面右側進入年代紀之塔


● 每次攻略都要花費「挑戰權」,概念如同天魔一樣
● 由圖右上可見,完成報酬就是「マナオーブ」


● 每一層由3個關卡構成
● 組隊沒有COST的限制,可以隨心放滿您的天魔


● 同一層中,每名角色只可以出場一次
● 但每完成一層將會重置角色使用權限


● 每場戰鬥可以施放一次
● 其威力因為玩家的「年代記の力 LV」而定
● 使用「マナオーブ」可以強化


開發中的活動「水着篇」


今年終於不是浴衣篇,換成是非常本格的水着活動。按之前的經驗,估計是8月實裝的踏破活動吧?

9月:營運 1500 日紀念活動


尤古度大陸以外的地方...?


8月8日:魔法少女奈葉Reflection 合作活動


將與現已上映的《魔法少女奈葉Reflection》舉行合作活動,事前登錄送出SSR高町奈葉。更多詳情可以瀏覽特設合作活動網頁(連結)。




數據篇:遊戲內數據分享


這個部分主要是官方和大家分享一些有趣數字,例如多少玩家已達250Rank、最多人喜歡的高親愛度角色是誰等。

玩家等級相關篇:



天魔相關篇



想火連天ノ天魔篇



落花転鳥ノ天魔篇



最多人探索的城方(吐糟:明顯是因為方便按才會這樣啦!)


設定為「看板角色」(畫面左上方小人)的角色







全服玩家合計!親愛度篇


其實第一、二以及第九名都很大機會是因為實際問題所至。個人推測二刀劍士因「弟子帳戶」的關係而導至其親愛度增加。






主角和菲娜因為其入手難度、COST以及長年後方支援,合計起來才有這個程度。真正比對到「愛」之威力,反而是第三名的小圓,既有人氣、能力強而且組隊的泛用性關係。

傳授技能十大人氣角色


這個部分如果要做解說會涉及相當多的上位操作。大體而言,參考一下這個 TOP 10 的排位會發現一想有趣思路(第7名和第5名因特殊條件,可略)。絆技能優秀、必殺技泛用,增益效果或者組合技強橫(如:SR四角四面の編入生 配 魔神)

有空(這倒是很難....)的話想也另撰一文分析。





親愛度999的角色


這個和上文的全玩家合計不同,而是指目前有哪些角色已有「999」親愛度。細心留意會發現「功能效益向」的角色不少,如後備加成、回復AP這一類;還有的就是角色本身實力強又泛用,例如凱恩和小圓等。

「世上最偉大的魔法!是愛呀!哈利!」鄧不利多說,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大叔和大嬸在內...

至於這個部分中的「愛之頂上對決」就是指哪位玩家有最多角色(997名)、有多少名999親愛度(11隻角色)之類,下文從略不貼圖。















情報篇(下):今後的更新方向


松永直指就有是《CC》還可以再戰下去,有5周年、6周年、10周年一直下去。下文就有幾項更新會在9月之後,2017年年內實裝。包括之前已有情報的「絆之大進撃」等。



● 預定9月推出的新玩法
● 由圖右方可見「斬」、「戰士」以及「副都」有加成



● 全新戰鬥玩法
● 100名角色大進撃



● 編成隊伍介面還真的是有100人...
● 左上可以看到有「總戰力」計的數字


10月以後的更新



● 新的TimeAttack關卡及內容


● 角色能力上調
● 新的必殺技系及出演


● 各種新的活動
● 改善大狩獵戰
● 改善探索系統
● 改善武器煉金系統

第五章主線故事:《災禍之白光》


故事會在第5章開始進入白熱化,會將各人的故事再一次聚合起來,然後迎接新的重大危機。預定將有第六條故事!松永有為各個故事作簡介,不過這邊就從略了。






光君回歸!2017年年內預定《歸還篇》


第5章之後,主角將會面臨重大危機。此時,神隱多時的男女主角,將會重新加入主線故事之內。至於許多人問及男主角是否需要抽卡入手。我們的綠川光就替玩家問了製作人松永(片段:06:18:33),松永回覆說是不用的(撒花)

而且松永還說漏嘴,喊了「ツカむ」這個主角的花名.....呃!後來再修正叫回主人公。惹起了台上嘉賓一陣小騷動。


最後就是7月26日,大家記得登入拿官方送給我們的 SSR 突破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