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角色評價] 3星角色推介


3星角色對大部分玩家而言可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下位角色。然而,隊伍限Cost的遊戲規則亦令3星卡的出埸機會不少,加上他們部分的Ability跟SR及SSR是相同,作為SR及SSR角色的下位替代也是常時有之。這回,試試於不同職業中,挑選部分3星卡作一推介。至於,最後他們是否變成3枚戒指,就看玩家的決定了。


3星戰士大家實力相約,沒有誰特別突出,都是強攻型,再細分為範圍攻擊和單體攻擊類別,可因應情況選用,但有些比較特殊,例如:

女怪盗マディーナ



SKILL:ダッシュブレード(1)
向前方一名敵1体衝鋒造成小傷害
ABILITY:盗賊
戰鬥所得金錢增加20%

評價:
擁有戰士安定的攻擊輸出,同時增加金錢20%收入,是星期六,日的日曜任務隊員之一。

大部分3星騎士們中都有彈飛敵人和低消費的優良傳統,但當中也出現了一位異類:

俊足の剣士ラビィ



SKILL:スラッシュ(1)
對前方範圍內全體敵人小傷害
ABILITY:神速
移動速度增加150%

評價:
算是暫時R卡的頂點,基本數值很不錯,未突破時己經接近同等級SR,完全突破後雙圍為5880 5880,完全超越了一般或未突破的SR卡。但最厲害是該技能神速,精靈島未開放前絕對是遊戲中最快,配合スラッシュ可以快速清場,支援後衛,同時可以做出HIT & RUN 的戰鬥方式。
影片:
有ニコニコ動画帳戶的朋友請看此連結: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1557907
沒有帳戶的朋友請看此連結(只能於電腦觀看):
http://nicoviewer.net/sm21557907

至於3星Healer在早期選擇可謂是極少,就從當中2位說起吧!

放浪牧師ロイ


SKILL:キュア(1)
最少HP的我方隊員中回復
ABILITY:敬虔な祈り
通常回復回復量増加10%

評價:
配合ロイ早熟的特性和技能敬虔な祈り,遊戲早期回復量已經很足夠。
而キュア只須要1MANA就可以有中回復程度(角色升級後,單體回復動輒上千)
很合適當1肉盾+3後衛的隊伍的Healer,相反前鋒太多時,ロイ就會顯得很吃力。



隠密神官ヨハン



SKILL:オートヒール(1)
我方全體HP隨著一定時間逐步小回復
ABILITY:広き心
通常回復回範圍增加

評價:
完全是盲奶的下位互換,唯一優勝盲奶的是1MANA消費的オートヒール
ロイ不能勝任的多名前鋒部隊就交給他吧!加上広き心可令戰線推前,減低手控難度。



在日本討論區那邊看得到最多的3星魔法師名字是:

精霊の導きミニモ





SKILL:スパイラルランサー(2)
直線範圍上敵人全體中傷害
ABILITY1:手当
WAVE開始時,最少HP的我方隊員回復20%

評價:
早期唯一的3星法師,就算是去到後來的賢者之塔,她是唯一可以做到中傷害而且是無屬性的攻擊,泛用性很高。同時擁有技能手当減輕Healer負擔,是名稱職的後衛。

占い師ネルヴァ



SKILL:プロテクション(2)
對我方全員施放減傷屏障,可承受3次
ABILITY:マナの素養
戰鬥開始前就先有1點法師MANA

評價:
抽不到二星教授不用怕,3星的ネルヴァ有著近似的減傷屏障。
再附帶1點法師MANA,那就不用擔心在雜色隊發揮不到作用了!


早期3星弓手定位很特別,算是特殊系
真正有助於戰鬥的異常狀態弓手要到精靈島才出現

魔境の案内人エマ



SKILL:ストレングスアロー(2)
直線範圍上的一個敵人中傷害
ABILITY:旅の秘訣
任務完成後、一定確率回復AP(10%)

評價:
很多玩家都會將他放進隊中,原因只得一個,這遊戲的AP很不見洗,エマ對戰鬥有沒有幫助?沒人理會這點,放在後備時技能照樣發動。
AP回復技能 - 旅の秘訣須要LV30覺醒,早期有點難度,但沒辦法,早期只有エマ擁有這重要技能。

踊り子見習いニキ


SKILL:守りの舞(1)
<舞>(一定時間效果持續、自己不能移動)自分以外我方隊員受到傷害減少
ABILITY:祝福
戦闘後獲得的經驗值增加10%

評價:
早期算比較實用的弓手,定位是舞孃,
守りの舞可解決面對強勁BOSS 2、3下攻擊就打死前鋒和Healer回血進度追不上受傷害程度的情況,同時增加10%經驗值(覺醒等級只Lv10),因此可以很早就投入隊伍發揮功效了。

うら若き商才エンヴィ



SKILL:ハードスナイプ(2)
自己前方最遠的敵人中傷害
ABILITY:大商才
戰鬥所得金錢增加20%

評價:
遊戲早期唯一的大商才,同樣是星期齊六,日的日曜任務固定隊員之一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