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遊戲雜談] CC in C3HK2016,內田彩及柳田淳一訪問

文:阿桔

2月20日在香港的C3日本動玩博覽有「CHAIN CHRONICLE SPECIAL STAGE 2016」,是次活動跟去年一樣,請了柳田淳一以及內田彩來港表演!除此之外,內田彩更為一眾來場粉絲獻唱三曲!全場氣氛熾熱,觀察所得,不比早一日的SKE48舞台表演及Anisong上的Ture&黑崎真音人氣有差。


今年有幸以媒體代表身份參與採訪及出席活動,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整個活動外,亦有拍攝及後台採訪的權限,極為感動!

攤位的排場很有氣勢
活動開始之先便有請到兩位聲優以及KANAME☆、 Usagi及Tonoko三名Cosplayers上台。 


第一個表演是名台詞即席演出!這個部分在去年亦有,由聲優讀出台詞,Cosplayer以動作及神情表達。今年首先由柳田純一和KANAME☆的一對火法組合打頭陣。



然後是海賊姬和內田彩的組合,感覺也是很有迫力。


然後是平和魔神和內田彩。


活動後半部分就是由內田彩獻唱三曲,三曲分別來自於「Three Heart」的《OPEN YOUR CHRONICLE》、《ホメホメワンダホー》、以及《CHAIN! ~義勇軍のテーマ~》,以下節錄一小段,正在唱的是《CHAIN! ~義勇軍のテーマ~》



柳田在內田表演後說,希望下年都可以在台上為大家獻唱,台下立時掌聲如雷,大家到底是有多愛火男?節目完結後,就到了後台和兩人採訪,開始之先,先為他們拍照。然後大家就開始發問。


Q1:由柳田淳一聲演的ヴェルナー(火男)有不同Version,想問聲演新版本和之前的分別是什麼? 

柳田:其實Version 2的「魔法兵団師団長“爆炎の刻印”ヴェルナー」比原版本的「魔法兵団師団長ヴェルナー」爆炸性大了許多、法袍以及護腕都較之誇張,因此在配音時也會將這些部分展示出來,表現得更強烈一點!

三隻法師的Version 2 人氣最強還是火男

Q2:柳田淳一去年有指會想用由自己配音的角色去組隊通關,想問內田彩今後會否也有同樣做法。 

內田:是有的。(笑)因為上年C3時,由自己配音的角色有許多還沒有推出,所以沒法實行。今年第2部推出後,有相當數量的角色可用(現在為止已有12個SSR登場),因此也會想試試用自己聲演的角色組隊通關試試。



Q3:各個角色性格不同,兩位在為各角色聲演之前,有什麼準備嗎?喜歡那一個角色? 

柳田:當然是較喜歡ヴェルナー。自己配音的角色性格都比較激烈,自己會因應各個角色的外表、形態、職業以及性格中的一致性來代入和聲演。因為即使是性格爆烈的角色,他們也有自己的一套。

內田:比較喜歡平和魔神,因為她是魔神,在遊戲中不常見,也有很強的感覺。另外,第二部的小狗「最愛の友ミョルン」也是很喜歡的角色之一。至於配音,由自己配音的角色有男,有女,也有不同種族,在配音之先會想像他們的背景以及怎樣生活,再為每個角色配音演繹。 


Q4:如果兩位可以自己設計一個角色,會是什麼性格和有什麼技能的呢? 

內田:現在有配過的角色能力都很強大及具攻撃性,因此也想要一個偶像型角色。她的技能可以是歌/舞類的技能,為同伴提供力量。

柳田:這個的話,剛剛受到大家的相機閃光燈啟發。會想那個設計出來的角色持有照相機,而技能是可以利用閃光將敵人閃瞎。 


Q5:如果菲娜準備料理給你,柳田會吃嗎?

柳田:.......(全場忍俊不禁)呃,如果我喜歡菲娜的話,當然會喜歡而且還會說「好吃」。

菲娜的料理......雖然味覺問題是出自年代紀大陸....

Q6:兩位上年和今年來港,感受上有什麼分別?

內田:上一次來C3舞台時,只有Talk Show,但今年多了唱歌的環節,感覺很不同,亦有受到大家熱烈歡迎。

柳田:較之於去年,感覺可能受Version 2影響,有更多人認識自己,人氣好像有上升了,都很開心,哈哈。



Q7:如果兩位活在CC的世界內,想扮演什麼類型的職業角色? 

內田:希望會是一個治療者,能夠將大家由負面狀態恢復過來。

柳田:是天使精靈一類的角色吧,可以給予大家能量,受大家歡迎。 



Q8:想問內田彩,妳跟綠川光、今井麻美主拎了CC電台已有年多,有什麼深刻的經驗嗎?

內田:CC電台曾經有一個原創角色的企劃,和兩位前輩共同創造出3名角色。當時大家就想他們三人是什麼關係呢,最後決定是兄弟姊妹,若果這樣的話,自己想做大家姐。因為綠川光和今井麻美是大前輩,資歷很深,看著自己出道至今。

是故想當一次大家姐,在想「如果今次不爭取的話,不知以後有沒有機會」,因此極力希望自己在三姊弟中當最大的一個,而兩位前輩亦同意這個想法。最終三姊弟中就由自己為家姐配音,這個可算是最深刻的經驗。 


Q9:除了Boss之外,兩位最害怕遊戲中那一類敵人? 

柳田:「薄命之大陸」中的敵人,實在是太難打了。

內田:同樣是「薄命之大陸」中的敵人,當中最害怕是突擊鳥,常常一不留神就讓牠們衝至達陣。

突撃鳥是很多人的噩夢

後記:

有幸可以和兩位做採訪,而且是圍繞「Chain Chronicle」主題來進行,心情興奮之外又重燃當初對CC的熱誠。舞台表現與去年可謂是雲泥之別,今年不但歌唱部分出色,也省去了去年沉悶的動畫播放以及台版情報。活動集中為聲優為主,遊戲為副,且又不失兩者間輕重平衡。最後以CC動畫版PV作結,令整個活動餘音嫋嫋。



這是今年在C3看得最投入的主舞台表演(第2個是黑部進的活動),一來是喜歡的遊戲主題,也是主舞台中唯一以手機遊戲為題材的Special Stage;二來是兩位聲優及三位Cosplayers的專業演出,將觀眾再帶到CC世界內。

活動尤以我們的內田彩歌唱部分最為亮眼,即使不太熟識歌曲,但在她帶領之下,觀眾都跟隨一同合唱「CHAIN~CHAIN~CHAIN~CHRONICLE」。今年負責PR的單位有汲取去年的經驗,應記一功。如果會場內的SEGA Booth有更豐富的CC插畫/精品,則更為錦上添花。

下年希望除了柳田和內田兩位外,可以再見更多聲優,如果殿堂級的綠川光和今井麻美可以來到一同和內田彩合唱《OPEN YOUR CHRONICLE》就更更更更好。

1 則留言:

  1. 你篇文比178抄足曬當原創登左出黎...
    http://acg.178.com/201603/252794185506_s.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