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戒指角色] 不幸少女ソリティー


 不幸少女ソリティー (CV:原由實



初次登場日期:2014年9月1日

武器: 魔 COST: 16
Lv60 ATK: 5650 HP: 3500
Lv80 ATK: 7600 HP: 5500


SKILL:リバットブルー (2)
對自身為中心的範圍內的所有敵人造成自身最大HP140%傷害並對自身造成70%傷害。
ABILITY:不運の力 (Lv.25)
HP50%以上時,移動速度增加;HP50%以下時,攻擊力上升20%。
ABILITY:誰かに幸せを (Lv.45)
自身戰鬥不能時,場上隊員15秒內攻擊力增加30%,移動速度上升,並回復我方全員相等於自身攻擊力之20%的HP。

評價:

「All or Nothing」!戰略用的不幸少女


二圍低下是戒指角色的通病,以血量作傷害攻擊基數更見其弊,必殺技是自爆系技能,就Lv.80而言是7700一擊的大範圍傷害。沒有突破的話,傷害輸出慘不忍睹。是故請以突滿為前題來換取。(一是不換,一換要5張!)

Lv.80 HP是下位水平

戰法多變!通往勝利的自爆扳機


被動技能一的效果是按少女的血量來發揮不同效果,戰法多變。50%HP是個分水嶺。血量處於50%以上時,玩家可以利用其移動速度,適時上前自爆,以較高把握力,控制爆破點;攻擊力增加20%後,是上位SSR法師普攻輸出(ATK = 9180!)。玩家Mana過多時,不幸少女可以自爆後,回後方持續輸出。又或分推兩路,牽制敵人及管理戰線。


由於必殺自害甚高,HP介於30%至70%時,要拿捏推攻、移速上升或自爆這3個效果的判斷時機,對於高手而言亦不是易事。始終由30%回復至安全水平的71%HP(自爆後不會即死)耗時甚長,而HP>50%又<70%時,移速增加又不能自爆,破綻不少。

高手向二覺技能!攻守皆能之奧義


要數遊戲中難用的技能,她的「誰かに幸せを」絕對名列前茅。首先,是技能極之出眾,有一發逆轉之效,向若發動時機掌握得差,是白白送上一個人頭。其次是組隊珠色不可過雜,一來自身要用2珠開技(死後換回一珠,是故亦有玩家覺得是1珠打出7700的絕強威力),二來難以控制戰死後的掉落珠色。

範圍比一般自爆角色有過之而無不及

以戰法二色高輸出隊伍為例,前線殘血時,可以把少女犧牲,換回血量補給外,同時送上一記範圍傷害。自殺輸出後換出戰士Mana珠,第九領主由後備回到戰場,用1點Mana發動技能後,再打一波亦可,全隊+55%的攻擊力是破滅級傷害!!!

組隊方向


難以一概而論,不過戰法二色會是個不錯選擇,另外魔神戰的特攻戰隊亦可(因時制宜)。短Wave數的關卡,可以用有「治療」被動技能的角色,充當肉盾,如「SSR 副議長」、「SSR 豪腕之女傑」和「SR 宿命劍士」等人,攻擊力特化隊伍,只要好好控制,均分傷害,一般關卡也難不了多少玩家。

付与術師可消去多餘的紫色Mana

後備則是「SSR 九領領主」為重心,攻擊力增加及移速上升,快速貼近敵人,對於以戰士為主力的隊伍,是減少受傷的關鍵!餘下一名隊員,除了王道的女主角外,由於要避免紫色Mana數過多,「SSR 実践付与術師」或「R 好奇心少女」的「Mana 老虎機速度變慢 」技能也是為一絕。隊員有很多上下位互換角色,彈性很好,亦可因事制宜。

魔毯職人跟這隊相性極佳!免疫來自暗闍傷害(0傷)亦很霸道

值得換嗎?


總的來說,首先要到換5張才好,因為「自爆」跟「HP回復量」都是按少女的二圍來作基準,只換1至4張效果不夠好。二來對於手上卡牌角色有限的玩家,不幸少女亦不是好角色,始終戰略味重,技能亦不是破壞輸出型。

夜明酒場開放後,花2000AC有機會入手的R

如果玩家手上戰士較多(輸出高亦易組隊),有山貓、自暴之暗殺者和鬼妹等有「回復」技能角色,或有復仇系技能,不幸少女會是個好選擇。

加攻減傷意味回血效果提升,可以一試?

後記:


委實說個人十分喜歡她,技能玩味性十足,攻守皆可外。最主要是因為她設定得極有心思。故事大意講述不幸少女命犯天剎孤星,戰場上往往只有自己一人生還。周遭的人怕了她,不過主角一行人發覺少女的腳程很快,魔導力亦不俗。看到這兒不難理解,為什麼一覺是加速,HP少於50%時,又不得不動真格(攻擊力上升)解決敵人。

士兵間流傳有關ソリティー種種謠言

除了技能和故事絲絲入扣外,仔細留意卡面,會發現有不少的驅魔、擋煞和祝福等魔道具。設定有下苦功,每件物品均有其由。藍絲帶、龍鐲、四葉草、護符等等,貫通中西,單單是這些飾物已夠看頭。以下點列數個飾物,至於銀骷髏、左手的大蒜、右邊袋子的刀都是有其典故,驟眼一下卡面,少則8件,多則10多件魔道具,大家有心可幫忙看看喔~~~

藍絲帶

寓言故事《幸福的青鳥》,藍色有幸福之意。所以不幸少女全身色調以藍色為主色?

四葉草護符

四葉草於日本有得到幸福的意思,四葉分指希望(Hope)、信仰(Faith)、愛情(Love)、最後一塊葉子則指幸運(Luck)。
龍鐲

有玩傳統RPG的玩家對此並不陌生,通常是+ Luck 或 爆撃率飾物。龍是中國端獸,寓意吉祥。傳說應龍助黃帝戰蚩尤,亦有司掌四海,呼雲召雨等法力。
金豬

於中國,金豬具財富象徵。丁亥豬年相傳是「金豬年」,此年必有祥瑞之事。是故金豬亦有財富、吉祥之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