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角色評價] 戒指角色

無垢の暗殺者ニーナ SSR


SKILL:サドゥンインパクト (3)
對直線範圍上最後一個敵人造成16倍傷害。
ABILITY:暗殺者の身体 (Lv.30)
免疫中毒和暗闍狀態。
ABILITY:芽生えた感情 (Lv.60)
每WAVE開始時,為HP最低的隊員回復25%HP。



評價:
需要3珠才能發動的必殺,落放進混色隊使用,卡珠的情況會較常出現。可是,若出現特效武是弓的魔神Event時,高倍數的傷害加上特效武的攻擊力加成,輸出非常可觀。屆時勢必成為魔神戰的大熱人選。第一個覺醒技方面, 由於弓手陷入暗闍狀態後,便不能作出遠程攻擊,因此暗闍狀態免疫對她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技能。另一方面,免疫中毒和暗闍狀態的她,可在必要情況下作為肉盾,為隊伍擋下這兩類攻擊,在純弓隊中,此覺醒技所帶來的效益會更明顯。第二個覺醒技可為隊伍中的補師減輕負擔,但作為隊伍其中一個攻擊手,覺醒技不是增加攻擊輸出則較為可惜。


山猫の使いリンセ SSR


SKILL:ニャインライブス (1)
對前方單體敵人做成9回0.7倍傷害。
ABILITY:リンクス (Lv.1)
移動速度增加60%。
ABILITY:再生 (Lv.60)
每隔3秒回復自身HP上限的1%。

評價:
不輪是混色和純色隊,都值得使用的角色。必殺技只消耗一珠,卡珠問題不大。另外,由於必殺技起手快,玩家可以用來中斷敵人技能。覺醒技方面,移動速度的加成是全遊戲最高,亦有助玩家即使在挑戰難度較高的關卡較容易使用空氣盾。另一方面,「再生」增加她的續戰能力。總結而言,她是值得玩家突爆的其中一個戒指角色。


自由の騎士ディード SSR


SKILL:フライハイトヴィント (2)
對前方單體敵人做成7回1.4倍傷害,附加緩速狀態。
ABILITY:神速 (Lv.1)
移動速度增加50%。
ABILITY:自由の槍 (Lv.60)
普通攻擊時有一定機率(10%)使敵人陷入擊倒(DOWN)狀態。

評價:
放進混色隊的作為較純色為高,因為純騎隊的組成有較大的限制,正選隊員放了「聖騎士団長“聖域の護り手”ウェイン」和「聖騎士団長“聖戦の呼び声”ダナディ」後,剩下的兩個位置會放進一名肉盾如司祭和一名輸出角色如鐵面、絢爛等,因此未必有位置放下她。此外,覺醒技「神速 」在純色隊的效益不大。相反,放進混色隊時,必殺技帶來的緩速、覺醒技「神速 」都能將戰線推前,維持後方攻擊手的輸出和避免受到攻擊。另一方面,「自由の槍」發動次數較不明顯,當是Bonus吧。


砂の精霊使いメフルナーシュ SSR


SKILL:精霊の舞 (2)
<舞>(效果持續15秒,自己不能移動或攻擊)自身以外全體減傷係數2.5%、火屬性減傷係數5%(覺醒後為3%、6.5%)
ABILITY:精霊の囁き (Lv.30)
關卡完成後,一定機率回復AP,回復量是進入該關卡所需AP的20%(向上取整)。
ABILITY:真理への導き (Lv.45)
必殺技威力上昇(20%)。

評價:
必殺技的持續時間較短,一般的歌舞技能的持續時間都是30秒,而且傷害減少的比率即使加上覺醒技的加成亦較其他SSR的為低。雖然覺醒技「精霊の囁き」的AP回復是全遊行最高,但發動機率很低,當是Bonus吧。建議玩家只換一隻便可,沒有突滿的必要。


ちびっこ忍者フーコ SSR


SKILL:かすみくない (2)
對直線範圍上單體敵人造成5.5倍傷害,附加暗闍狀態。
ABILITY:すごうでのくのいち (Lv.1)
必殺技威力上昇(25%)。
ABILITY:おいろけのじゅつ (Lv.60)
爆擊傷害增加10%。

評價:
不推薦玩家使用,將戒指用來換取其他角色更好! 要消耗兩珠的必殺技的傷害縱使加上覺醒技仍然不多。另外,即使覺醒技增加爆擊傷害,但攻擊力不高的她,攻擊加成亦不多。因此,取非是個人喜好,否則換取其他角色較為實際。


白き虎の使いティグレ SSR


SKILL:タイガーファング (2)
對直線範圍上最後一個敵人造成8倍傷害,附加中毒狀態。
ABILITY:毒薬 (Lv.1)
普通攻擊時有一定機率(30%)使敵人陷入中毒狀態。
ABILITY:白虎の猛襲 (Lv.30)
進入BOSS WAVE時,攻擊力增加15%。

評價:
如果玩家想使用「千河の遊撃手ブリサ」但抽不到的話,「白き虎の使いティグレ」將會是
個好選擇。面對Boss Wave較多的關卡,她的發揮會更好。因為滿突時攻擊力為7800,在「白虎の猛襲」的加成下,攻擊力已經可以媲美很多SSR弓手。另外,在魔神Event中,她亦有出色的表現,因為敵人中毒後,HP是會持續地以%減少,在挑戰高Lv的魔神時,毒所帶來的傷害會更多。覺醒技一的發動次數尚算高,平常大約兩下普通攻擊便能令對方中毒。在Boss Wave使用必殺技時要注意如果Boss的後方有小卒時,需優先處理掉它們,否則將會浪費了此必殺技。


自暴の暗殺者スルスタン SSR


SKILL:暗殺者の突撃 (2)
前方中距離衝刺,並給予範圍上所有敵人7.2倍傷害 ,同時擊倒敵人。
ABILITY:暗殺者の身体 (Lv.30)
攻擊力增加5%、移動速度增加50%。
ABILITY:闇の刃 (Lv.60)
依據對敵人造成的傷害,回復自身HP(約9%)。

評價:
山猫の使いリンセ後又一強勢角色。覺醒技「暗殺者の身体」使玩家能輕易使出空氣盾。此外攻擊力的加成令覺醒技「闇の刃」帶來更多的HP回復。闇の刃」大大提高了他的續戰力,即使在組純戰隊,亦不用擔心他的血量。使用必殺技後,HP能在一瞬間恢復很多。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使用必殺技後若不能清理掉敵人,他便有機會被卡在敵陣,因此在使用時務必注意。總結而言,若玩家有足夠戒指,請突滿他吧!


白鋼の聖騎士ミリエル SSR


SKILL:ブランディッシュスピア (2)
對前方所有敵人造成8倍傷害。
ABILITY:白鋼の槍術
對陷入緩速狀態的敵人時,傷害增加30%。
ABILITY:白鋼の鎧 (Lv.45)
進入BOSS WAVE時,所受傷害減少20%。

評價:
對新加入的玩家而言,要完全發揮她的能力會較為困難,因為遊玩早期未必能入手能使敵人陷入緩速狀態的角色,這樣的話,覺醒技「白鋼の槍術」便無用武之地。再從另一角度看,為了能令「白鋼の槍術」發動,隊伍中必需要有最少一名隊員的攻擊帶有緩速效果。為了一個技能而限制隊伍組成的自由度,這會降低了隊伍的泛用性。雖然如此,在遊戲中擁有大範圍清場技能的騎士仍不多,必殺技的傷害足以清理掉小卒,加上覺醒技「白鋼の鎧」使她非常適合作為肉盾,因此她仍值得入手。


幼き森妖精パロマ SSR


SKILL:プリマヴェーラ (1)
對直線範圍上單體敵人造成5倍傷害,附加緩速狀態。
ABILITY:手当 (Lv.15)
每WAVE開始時,為HP最低的隊員回復20%HP。
ABILITY:守護獣探し (Lv.25)
戰鬥後獲得經驗增加(15%)。

評價:
以一珠來說,必殺技有5倍傷害,加上有緩速狀態,已經算很好了。覺醒技「守護獣探し」的經驗值加成是遊戲中最高。可惜的是,她的攻擊力不算高,而且自己亦沒有任何技能增加攻擊力。除非有愛,否則只換一張已經夠用,不需要突滿。


実践付与術師フラウ SSR


SKILL:プラスインパルス (1)
20秒內全體隊員攻擊力增加15%。

ABILITY:溢れるアイディア (Lv.1)
Mana老虎機的轉動速度下降。
ABILITY:お騒がせ付与魔法 (Lv.30)
我方全體戰士和騎士攻擊力增加5%,所受傷害減少5%。

評價:
第一,必殺技能不是「歌舞」,只花1珠有20秒加成,極之不錯。第二,被動技能「溢れるアイディア」的效果置於後備可以發動,老虎機的出珠顏色順和小精靈一樣,是按隊伍角色職業由左至右而定。慢了可以更有效選想要的(?)。第三,二覺「お騷がせ付与魔法」是不錯的「集結」類技能,始終是「戒指換領角」,加值也說得過去。於騎(戰)法混色隊中有不錯效果。對組混色隊玩家有一定助力。
基本上單靠外表是可以確定會換一張,配音是「記錄的地平線」中聲演瑪莉姐(マリエール)的原由實。由於角色技能不是攻擊向,自身二圍相較重要程度不大。隊伍沒有明顯方向的話,換一名「実践付与術師フラウ」也無傷大雅。
由於不排除SEGA日後推出的魔神活動,有可能是戰法、騎法等組合出現。(滋養魔神襲來:特攻角色是法師、特攻武器是打)這名角色即便是以純色或混色隊,參與魔神戰也不失禮。於小弟阿桔而言,是換1張或是換5張的二擇: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