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角色評價] 新Chain Story開放 四名新角色評價

新Chain Story開放




鬼巫女アオイ SSR (CV: 佐倉綾音)

COST:16
MAX ATK: 8,000 MAX HP: 6,700

SKILL:法術森羅万象 (2)
全體HP中回復、解除衰弱状態。一定時間內(30秒)、我方全體所受傷害減少(0.015)。
ABILITY:マナの天分(Lv. 1)
戰鬥開始時, 獲得2個僧侶的Mana。
ABILITY:鬼道 (Lv. 45)
通常回復回復量増加、回復範圍增大(增大至2.5格)。

評價:
插畫用色特別,和她的名字アオイ(青い)相當合襯。縱觀各SSR僧侶,菲娜擁有特別的後備技能和輸出的主動技,定位較特別,要比較的話,拿救世の聖女リリス和女僕姊較適合。

主動技方面,救世の聖女リリス的總回復量超凡,比其它僧侶至少高一倍。鬼巫女アオイ的主動技優勝之處在於可以即時回復,在緊急用時較為順手,但亦因為一次性的回復,會容易有溢出的情況(即扣血量少於回復量),隊伍時的成員要是HP較高,會較配合主動技的特性。而提昇HP可以選用HP基數較高的騎士,或是限界突破的隊員。

主動技的特殊效果是解除衰弱(和中毒相似,扣血某%,但不能以防禦效果減少傷害)和增加防禦力。衰弱暫時出場的機會還是很少,只有在死靈魔神的時候出現過,但由於扣血以角色血量百分比計算,絕對不能忽視。尤其是高血量的隊員,擁有解除衰弱的技能,絕對是他們的救星。

至於防禦增加的部分,雖然防禦系數細,但時間卻很長,可以當作一個小的防禦獎勵。

被動技方面,二覺十分優秀,擁有不輸給救世の聖女リリス太多的範圍,同時擁有不輸給女僕姉的回復量。加上基礎攻擊力較高,通常回復是最優秀的一個。

一覺方面,主動技由於只算合格,相比其它SSR僧侶的每WAVE回復技能,只能說是輸了不少,但有流傳第二部絆之新大陸會有使用綠色Mana珠的攻擊職業,要是真的話,這兩個Mana會是配合組單色隊伍的好技能。

至於突破方面,由於二覺會是百分比加成,當然會有影響,但相比她個人的能力,其它隊員的能力更為重要。



狂戦士ルーク SSR (CV: 石田彰)

COST:18
MAX ATK: 8,580 MAX HP: 8,940

SKILL:殲滅槌(3)
對正前方一名敵人造成大傷害(16倍)、同時附加擊飛效果。
ABILITY:黒ノ狂撃 (Lv. 1)
爆擊時,有一定機率擊暈(DOWN)敵人。
ABILITY:人間として 
擊殺敵人時,攻撃力(4%)及移動速度増加、但所受傷害増加(2%)。

評價:
主動技倍數不算特出,一覺發動機率不明,但相信和九領的鬼之劍術差不多,不可以視為穩定的力量,但總算可以減少防禦力下降的負面影響(敵人暈了不能攻擊呢~)。二覺較一般擊殺強化的技能攻擊力提升快,附有負面較果,而且負面較算是很明顯,不太值得期待的一位角色。在魔神戰要速戰速決的時候或會有發揮之效,以其它角色肉盾也應該可以有不錯的用途,但要以其它角色作盾,又要搶留擊殺數,總覺得有點麻煩。


禍の騎士オルドレード SSR (CV: 石田彰)


COST:18
MAX ATK: 8,700 MAX HP: 9,200

SKILL:ベルセルクオーダー(1)
一定時間內,我方全體攻撃力増加,但所受傷害増加。
ABILITY:禍騎士の天命 (Lv. 1)
每WAVE開始時,抽老虎機有較大機會抽出兩個或以上MANA。
ABILITY:狂戦士の楔 (Lv. 45)
戰場上自身以外的戰士與騎士攻撃力増加、但所受傷害増加。

評價:主動技和二覺都是以防禦力換取更大攻擊力的技能,主動技只需消費1MANA用來接上Chain Combo不錯,在魔神戰中,會是不錯的技能,即使是放在騎隊之中,二覺的全體強化都是偏好處多於壞處,配合其它騎士結束,相信會有不錯的發揮。

由於主動技及二覺都有減防加攻的效果,配合擁有復仇技能的隻眼の剣士オーロラ可以做到強攻的騎士隊伍。

假若對這隻以攻代守的騎士有興趣,突滿亦未嘗不可,暫時都沒有其它角色可以代替他獨特的技能。


灰白の騎士カデッサ SR (CV:内田真礼)


COST:13
MAX ATK: 7,000 MAX HP: 7,520

SKILL:闇を喰らう灰牙 (2)
對正前方一名敵人造成7次小傷害(1.4倍)。

ABILITY:疾風の灰戦士 (Lv. 1)
移動速度上升。
ABILITY:灰白の狂戦士 (Lv. 38)
每WAVE增加攻擊力,但所受傷害増加。

評價:
主動技能不算出眾,擁有移度上升以及攻擊力上升的覺醒技能。被動技能都只是對自己造成影響,是在騎隊中作為打手的存在。在禍の騎士オルドレード的隊伍中會有不錯的發揮。但不太適作為一般騎士,為後排抵擋傷害。

會用到她的話,而你又不是有一堆滿突的SSR,突破後的能力,也不會比沒突破的SSR差。




1 則留言:

  1. CS14後面幾場戰鬥有大量衰弱法師,打的時候虐心得很T^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