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遊戲雜談] CC魔神的正體?



原文刊於Gzone vol.401。

遊戲中每月出現「魔神襲來」活動,是一個免課金入手SSR卡的途徑,主角當然是一眾魔神們。它們的原型其實是出自「路迪美隆的鬼神」(Nuctemeron)。源於古希臘哲學家-阿波羅尼奥斯(Apollonius of Tyana),所創作的<<晨光點亮的一夜>>。那是描述由晚上至早上的十二小時出現的鬼神(Genius),利用跟星座黃道十二宮相似的概念,配上對應的鬼神。由於年代久遠,很多學者對於此作有著很多不同的解釋,普遍認為該作是使用暗喻手法反諷當時社會或是歌頌神,但其中比較有趣的說法是十二小時後,被封閉於這個世界的神就會復甦。(CC會出現超絕魔神?)

魔神腰間的羅馬數字11是有所指?

阿波羅尼奥斯


一世紀的哲學家,出生年不明,但普遍學者認為他跟耶穌為同一年代的人。出生在名為Tyana的地方,根據後世的傳記表示阿波羅尼奥斯一生獨身過著苦行的生活,遊歷不同地方,行過不少奇跡,有說其足跡更出現過在印度。雖然有遭過當時的羅馬皇帝迫害,但因為他可以描述身在遠方皇帝的離世情形,時人都稱之為萬能的救世主,甚至將之與耶穌比較。

阿波羅尼奥斯

鬼神的定義


古羅馬稱之為「Genius」(ゲニウス),拉丁語意思是化成人形的精霊,其性質跟自然相近,古羅馬人相信所有領域都有各自的鬼神去支配,換言之就是將死物,人和事人格化,甚至是神格化。

原作出現的魔神有八十位以上(每個時辰有多於一名的魔神),從遊戲中的已有資料顯示,暫時會出現的魔神有十一位(只是「魔神」已經可以玩八十多個月…)

監獄兔是九時的其中一個魔神,武器上有羅馬數字九。

魔神 所出現的時間 所支配領域
アクラハイル 代表四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娛樂
アエグルン 代表十一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閃電
エイレヌス 代表三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偶像的破壞
コロパティロン 代表九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牢獄
アルミルス 代表十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色欲
カタリス 代表十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犬和褻瀆
ザレン 代表六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復仇的實行
タブリス 代表六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自由的意志
トルウァトゥス 代表二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不和
ハティファス 代表六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衣裝
ラスフイア  代表一時的其中一人 支配死靈占卜

每10LV出現黑龍原型是狗...?
維基流傳的復仇魔神,也有個六字
最近在網上流傳的魔神插圖,ラスフイア代表的是1時

1 則留言:

  1. 晨光點亮的一夜的英文原名是甚麼?我想買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