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酒場角色] 海風之港SR及SSR角色一覽


17日推出2部以來,追加了不少新角色,而新加入武器用「拳」的和「二刀連撃」的戰士會有二段的普攻傷害。

普攻傷害是卡面攻擊力的0.055(一般是0.1),即2連撃總傷害是1.1,多出10%。爆撃時,輸出只有一撃,同時是卡面攻擊力的0.1 x 1.5(即和一般的爆擊傷害一樣)。受惠於武器加成效果,二連撃的武器攻擊加成還是計算2次。

海風酒場的新角COST數較高,兩位騎士需要組上戰士才可以發揮全部實力,而戰士方面組隊彈性很好。法師及僧侶方面較弱,但角色的汎用性都不錯,假若不是偏向組純色隊伍的玩家,在這裏都可以抽到不少可以在雜色隊有發揮的角色。

海風之港的自由任務報酬
文:真



“三叉槍の戦姫”オルカ  SSR (CV:井口裕香)



武器: 突 COST: 19 所屬: 海風の港
Lv 60 ATK: 6900 HP: 7700
Lv 80 ATK: 8900 HP: 9700

SKILL:ブルーオーシャン (2)
對前方範圍所有敵人造成9.5倍傷害,附加擊退效果。
ABILITY:夕凪の導き (Lv.15)
戰鬥時,攻撃力増加10%。進入Boss Wave時,攻擊力增加20%。
ABILITY:狩人の戦列 (Lv.60)
場上同時有騎士及戰士時,騎士、戰士攻擊力增加10%,所受傷害減少5%。 (兩種職業皆要有)

絆ABILITY:大物狩り
進入Boss Wave時,攻擊力增加20%。

評價:
擁有獨特戰騎隊的BUFF技能。技能數值(攻擊及防禦加成)是中上的水平,和一般純色BUFF不一樣,「狩人の戦列」的加成對象包括自己,令這名騎士更加強大。加上一覺,在一般的情況下就已有1.21倍的攻擊加成,於Boss Wave中更有1.452倍的攻擊加成(及5%的防),攻擊力出類拔萃。

必殺技是新加入的強襲技能,發動後會有一段短時間離開原來位置,敵人不會再向她作出攻擊(假若沒有其它目標,敵人會向前前進),再向前方一格的範圍作出範圍加上擊退的傷害,傷害倍數一般但配合兩個覺醒技能,傷害極之可觀。唯一問題是範圍較細,只可打出兩行四格的清場效果,用作清除敵人後衛亦很不錯。擊退配合強襲,除了可擊散敵陣,亦能確切推前戰線。

評價(絆):
一般的絆ABILITY只有正常的一半,而三叉的「大物狩り」卻是一個完整的Ability,可以令騎士在Boss Wave提高20%傷害,於輸出型的騎士身上有很好的表現。

“七彩の豹紋蛸”ルーラ  SSR (CV:綠川光)



武器: 斬 COST: 19 所屬: 海風の港
Lv 60 ATK: 7350 HP: 6650
Lv 80 ATK: 9350 HP: 8650
特點:二段通常攻擊(攻擊力 = 攻擊力的5.5%*2回)

SKILL:オリジナルエイト (3)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8回1.8倍傷害。
ABILITY:不意のオシオキ (Lv.15)
必殺技傷害增加35%,附加緩慢效果。
ABILITY:異彩の美意識 (Lv.45)
爆擊傷害增加25%(150%->175%)。爆擊機率增加。

絆ABILITY:美の伝道
爆擊傷害增加10%。爆擊攻擊時有一定機率使敵人陷入緩慢狀態。

評價:
二圍不錯,加上二段攻擊,攻擊力更上一層。主動技加上一覺,實際可以造成19.44倍(加8次武器加成)傷害和緩速效果,即使跟其他純傷害必殺相比還要高,但代價是少了一個覺醒技能。

二覺是增加爆擊傷害及發動率,爆擊傷害增加不算十分出色,但在優秀的二圍下,有不錯表現,增加爆擊機率技能鮮有,輔以戰士本身40%的基礎爆擊機率,爆擊發動率極高。

由於有增加爆擊機率技能,加上是名用「斬」的角色,裝備上在CS15獲得「聖剣グランクルス」(爆擊時有一定機率附加暈呟效果)或會有不錯的表現。

ルーラ 名是穩打穩紮的戰士角色,要說有缺點,就是主動技能要用上3珠,比較考玩家控制Mana的功力。

評價(絆):爆擊傷害提升在眾絆技能中不過不失,但對爆擊有加成的角色如滋養の魔神サプラス等有額外的作用。而爆擊減速則在一般情況作用不大(近戰一般對減速的需求不大),剣豪太夫カミナヅキ可以對陷入緩慢的敵人造成150%傷害,附加緩慢對她而言則是有不一樣的意義。

“大海の知恵者”サーポ SSR (CV:柿原徹也)




武器:魔  COST: 19 所屬: 海風の港
Lv 60 ATK: 6780 HP: 4250
Lv 80 ATK: 8780 HP: 6250

SKILL:竜神の怒り (2)
對直線範圍上全體敵人造成9倍傷害。
ABILITY:急がば回れ (Lv.15)
每3秒回復相等於自身最大HP2%回復量。HP100%時,攻撃力増加20%。
ABILITY:乙姫の加護 (Lv.60)
每Wave開始時,抽中2粒或以上Mana的機率較高。每持有一粒Mana,必殺傷害增加5%。(施放技能後)

絆ABILITY:乙姫の贈り物
每Wave開始時,抽中2粒或以上Mana的機率較高。

評價:
使用貫通技能的法師,主動技倍數不錯,配合二覺的加成,在8 Mana的情況下可以有11.7倍傷害(6珠則10.8倍),用來清小兵有不錯的功效,配上一覺加上二覺,消滅一整行小兵絕無難度。唯由於二覺特性,不適合用作連發。

二覺抽Mana珠的技能不算差,但和真理の魔神ハティファス相比略遜。於短Wave的關卡中“大海の知恵者”サーポ會較好,如果想更早使用技能清場,可以配不同增加初始Mana的技能。(如マナの天分等)

評價(絆):
增加Mana轉出數的絆,使用Mana多的人喜受的技能,但實際的效果還需要測試。

 “孤高の波”ライア SSR (CV:伊藤静)



武器: 突 COST: 19 所屬: 海風の港
Lv 60 ATK: 7300 HP: 7100
Lv 80 ATK: 9300 HP: 9100

SKILL:ラ・リュミエール (2)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6倍傷害,附加擊退效果。
ABILITY:独りの遊撃隊  (Lv.15)
攻撃力増加10%,移動速度上升。HP降至75%以下時,攻擊力再增加10%,移動速度上升。
ABILITY:ふたりでひとつ (Lv.60)
必殺技傷害增加100%,附加中毒效果。

絆ABILITY:レイの剌毒
通常攻擊時有一定機率使敵人陷入中毒狀態。

評價:
二圍在眾多戰士中屬頂級,持「突」武的戰士在之後的魔神戰說不定會有發揮。一覺在HP75%以下時,一共有1.21倍的攻擊加成,不錯之餘,移速加成亦屬上級,用作拉「空氣盾」或回防一流。

二覺是強化必殺技能力,覺醒後可以造出12倍傷害,再附加擊退及中毒效果。首先12倍2 Mana的單體技能合格有餘,加上兩個附加效果,更是一流!對於拉「空氣盾」來說,擊退效果可以推後戰線,方便走位。而另一方面,使用2 Mana的放毒技能消費合理(加上傷害不錯),在面對怕毒或多血的敵人有奇效。

評價(絆):
通常攻擊附毒對小兵效果不明顯,對高血量的王才有價值。而對特效角而言,增加傷害的絆比附毒更有效。一般情況下,這個絆技能都不算優秀,假若絆在同是海風之港的角色,則可以拿到不錯的二圍加成,及一個聊勝於無的技能。

“深海の使者”セラカ SSR (CV:藤村歩)



武器: 斬 COST: 19 所屬: 海風の港
Lv 60 ATK: 6700 HP: 7800
Lv 80 ATK: 8700 HP: 9800

SKILL:エインシェントクロス (3)
對自身為中心的範圍內的所有敵人造成13.5倍傷害,附加撃退效果。
ABILITY:永劫回歸  (Lv.1)
自身HP徐徐回復(每4秒回復4%HP最大值);HP33%以上時,所受傷害減少15%;HP33%以下時,攻擊力增加40%。
ABILITY:古人の開進 (Lv.45)
每Wave開始的25秒內,HP最高的戰士攻擊力增加15%,HP最少的騎士所受傷害減少30%。

絆ABILITY:不朽の善
每6.5秒回復自身HP2%。

評價:
單單是一覺已經是上位角色的表現。每4秒回4%HP最大值等同有多一名僧侶治療的效果(僧侶每4秒回復攻擊力4%範圍內所有隊員HP)。而且在HP33%以上時,還會有 15%減傷效果,這個數字於眾多減傷技能之中已是上位。兩者合起上來,令“深海の使者”セラカ在前線有很強的坦力。至於HP33%以下的攻擊力增加更是冠絕遊戲的40%,光是看一覺就可以定下她強者的定位。

二覺是每Wave強化的技能,對像是戰士中最高血量的一人及騎士中最少血量的一人。透過控血可以選擇受到增益的角色。由於這個二覺的加成可以通過快速完成Wave來疊加,能夠配上追憶の樹人トレランシア組隊。而對戰士提高攻擊,更可以組上吸魂的戰士角色,利用提高了的攻擊力增加入手Mana機率。亦可組上"学園長"モノクマ,每Wave強對戰士或弓手其中一人(沒有弓手亦可發動)也可和“深海の使者”セラカ相互配合。對騎士加防的增益更可以透過控血發動在自身上,透過重複疊加,甚至可一騎當千,而當HP少於33%時,更可以發動一覺的40%增傷,做到攻防一體。

相比起純騎隊要集騎士的三本柱(聖騎士団長“聖域の護り手”ウェイン聖騎士団長“聖戦の呼び声”ダナディ聖王女ユリアナ),她的組隊彈性更大,只要自己和一隻戰士就可以發揮到二覺最大的效果。加上自身的加防及自動回復,即使不組上戰士,作為遠程隊的唯一前線都可以有很好的發揮。唯一要說不足的,是她的覺醒主要是圍繞着加防方面,在火力方面可能有所欠缺。(除非HP跌至33%以下)如純騎隊這樣防禦力充足的隊伍就未必需要到她。(或可以組上禍の騎士オルドレード以主動技將額外的防禦換成攻擊力)

評價(絆):
騎士的HP較其它職業為高,徐徐回復HP的絆實際上很強力。而相類似的回復絆技能就只有聖騎士団長“聖戦の呼び声”ダナディ,在過Wave時間短的時候或者會有所不及,但這個絆技能在Boss Wave長時間作戰,或是Boss Wave中拖時間抽Mana都會亮眼表現。加上SSR的絆數值布較高的二圍加成(+4 Cost),地位獨特非凡。

“海駆ける少女”ペイシェ SR (CV:花澤香菜)



武器: 拳 COST: 14 所屬: 海風の港
Lv 50 ATK: 5600 HP: 5100
Lv 70 ATK: 7400 HP: 6900
特點:二段通常攻擊(攻擊力 = 攻擊力的5.5%*2回)

SKILL:セイレーネスインパクト (2)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10倍傷害,附加撃退效果。
ABILITY:大海の祝福
攻擊力增加10%,所受傷害減少5%。在海洋場地戰鬥時,攻擊力再增加40%,而所受傷害再減少10%。
ABILITY:義勇軍の航海士 (Lv.25)
戰鬥結束時獲得的經驗值增加15%。

絆ABILITY:大海の守護
在海洋場地戰鬥時,攻擊力增加20%,而所受傷害減少10%。

評價:
完成主線第二部第一章就可以獲得一張的香菜,主動技傷害合格還有擊退效果,但和其它以主動技作賣點的角色或許會有點遜色。亮點是一覺,常時有1.1倍的攻擊及5%的防禦加成。在海洋場地(包括甲版及海岸)時,更會上升到1.54倍攻擊及14.5%的防禦加成!倍數屬於頂級,加上以海洋為主題的第二部,發動到一覺的戰鬥會相當多。

而且二覺增加經驗值是頂級的15%,加上不錯的二圍和戰士的職業,在高經驗值的主線及育成任有不錯的效果(上級曜日就是海洋場地)。

評價(絆):
地形戰鬥的絆Ability大大限制了她的泛用性,雖然在海洋場景有不錯的表現,但不及“海駆ける少女”ペイシェ親身上陣的效率,假若碰上海洋場地,又沒有她上陣的位置,作為絆的能力不錯,但沒有特地升上40等拿絆的必要。

“山渡りの巡回者”オルデル SR (CV:中村悠一)



武器: 打 COST: 14 所屬: 海風の港
Lv 50 ATK: 5200 HP: 5950
Lv 70 ATK: 7000 HP: 7750

SKILL:ヘビーバッシュ (2)
對自身為中心的範圍內的所有敵人造成9倍傷害,附加撃退效果。
ABILITY:山の重圧  (Lv.13)
通常攻擊時有一定機率(10%)使敵人陷入暈眩狀態。
ABILITY:巡回者のお守り (Lv.)
陷入異常狀態時,所受傷害減少30%。

絆ABILITY:巡礼者のお守り
在雪山場地戰鬥時,攻擊力增加,而所受傷害減少。

評價:
通常攻擊有10%令敵人暈眩是一大賣點,發動率較九嶺眾多角色的「鬼の剣術」更出色,而二覺技能雖然有使用上的限制(需要進入異常狀態),但防禦加成是眾多防禦技能中頂級的30%,配合上可以打暈敵人的一覺,在前線十分耐打。

評價(絆):
少之又少的雪地場地限定技能,泛用性不高,沒有特地升上40開絆的必要。

“神木の弓者”アレグリア  SR (CV:佐倉綾音)



武器: 弓 COST: 14 所屬: 海風の港
Lv 50 ATK: 5700 HP: 3760
Lv 70 ATK: 7500 HP: 5560

SKILL:セイクリッドレイン (2)
射出11支箭,每支箭對隨機敵人造成0.85倍傷害。
ABILITY:神木の戒め  (Lv.30)
通常攻擊時有一定機率(30%)使敵人陷入緩慢狀態。
ABILITY:森妖精の信念 (Lv.45)
場上共有合計四名戰士及弓手時,戰士、弓手攻擊力增加10%。 (兩種職業皆要有)

絆ABILITY:神木の加護
對陷入緩慢狀態的敵人,攻擊力增加25%。

評價:
主動技倍就率還算合格,一覺的30%減速不過不失,對保持戰線還是有一定幫助,但未算是可靠的減速技能。

二覺才是這個角色的價值所在,雖然需要4名弓手或戰士在場上才可以發動,但對單一職業角色數量並沒有限制,可以3戰1弓,以弓手的遠程打停效果來控制戰線,然而派戰士的壓制對手;亦可以用3弓1戰等的打法,利用弓手大量的Buff技來增加整體傷害。Buff的技能在魔神戰有不錯的發揮,可以增加戰士或弓手特效角的能力,在剣戟の魔神アグダラ活動就是一個例子。

評價(絆):
配合有緩慢覺醒或技能的角色如幼き森妖精パロマ灰狐の射手ソロ千河の戦士ティフォ等,可以提升輸出25%,相比一般絆增加的傷害(6-10%左右),這個絆技能有更高的傷害提升,但遇上有緩慢免疫的敵人時,則只好飲恨。

作為海風之港三位弓手之中的其中之一,可以絆上 “白鳥の守護者”ボニート,除了有所屬Bonus之外,再可以提升白鳥對緩慢敵人的傷害(1.5*1.25 = 1.825倍),但令敵人進入緩慢又會是另一課題。

“悟りの樹人”フロル   SR (CV:小岩井ことり)



武器: 聖 COST: 14 所屬: 精霊島
Lv 50 ATK: 5480 HP: 4100
Lv 70 ATK: 7280 HP: 5900

SKILL:ワールドゴスペル (2)
為我方全員回復相當於攻擊力8.5倍的HP,在15秒內,所受傷害減少,減傷係數為3.0%。
ABILITY:マナの素養 
戰鬥開始時,獲得1個綠色的Mana。
ABILITY:世界への同化(Lv.38)
增加通常回復的回復範圍。場上共有合計四名僧侶及弓手時,僧侶、弓手攻擊力增加5%,移動速度上升。 (兩種職業皆要有)

絆ABILITY:森の意思
戰鬥開始時,獲得1個綠色的Mana。

官方已於7月25日將僧弓2色Buff加進覺醒技「世界への同化」之中。

評價:
二圍不錯,除此以外沒有優點。先說一下攻擊力高這個「優點」,在沒有增加自然回復量的覺醒技下,通常回復不比其它有覺醒技的SR僧侶高。至於主動技倍數更是不合格,連2 Mana 10倍的要求都未能達到,即使算上附加的減傷效果,(假設受傷角色和她一樣攻擊力)都要在15秒內承受5下傷害才達標,而且是全體都要受這個次數的傷害,要是只有一名角色受傷(尤其對單BOSS輪流分擔傷害時),就追不上應有的回復量,要說好處就是可以減少回復溢出的機會,但這個優勢只是和其它消費2 Mana的僧侶比較時才有意義。

一覺的Mana珠可以減少剛開始的幾Wave沒足夠珠開技的問題(只要抽比利卡就可以確定開技),但以一個覺醒做出如此效果並不合格。

至於二覺是「亮點」,回復範圍增大一格比一般角色都為高,和救世の聖女リリス一樣的回復範圍,但一般使用上,增加0.5格和1格的回復範圍並沒有大的分別,或許戰士隊會有這方面的需要。

至於全體的BUFF技,首先僧加弓已經較難組隊,而且發動條件要有四名弓手或僧侶,在苛刻的限制下,只有5%的攻擊加成。反而移速加成令人喜出望外,移速的增加是其它BUFF中少有的,對於弓手換線射擊有不錯的功效,即使是控多名弓手走位,也可以減少因換位而損失的攻擊時間。假如你的弓隊中會放到一名僧侶,“悟りの樹人”フロ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僧侶的通常回復量不受攻擊加成BUFF影響)

其缺點馨竹難書,但還是要多寫一個,沒有每Wave的回復技能,在遇上敵人高攻,我方高血量時,通常回復量追不上損血速度,在特定活動中特效角血量2倍的情況下更為明顯,若隊伍中有其它每Wave回復的角色用起來會較輕鬆,亦可以以每Wave回復的絆Ability作為一個平衝。

要說用法的話,起始即有1 Mana的技能,配合海星の使いステラ大海の知恵者サーポ第九領主ツル等Mana愈高愈強的技能時或會有用,又或是為弓隊提供一個小Buff及移速Buff,但不算是名汎用的僧侶。

評價(絆):
和角色本身的能力剛剛相反,她絆的能力更為亮眼。由於所屬是精靈島,可以絆上追憶の樹人トレランシア獲得所屬Bonus外,同時額外的一顆綠色Mana可以在魔神戰增加輸出。但一般情況下,一顆Mana珠相比其它僧侶的絆技能(增加回復量,每Wave回復等)都較為失色。

“海星の使い”ステラ  SR (CV:三石琴乃)



武器: 魔 COST: 14 所屬: 海風の港
Lv 50 ATK: 5500 HP: 3600
Lv 70 ATK: 7300 HP: 5400

SKILL:クレセントシュート (1)
對直線範圍上全體敵人造成4倍傷害。
ABILITY:プリティーハント (Lv.25)
戰鬥時,寶箱掉落機率增加。
ABILITY:可愛い未来 (Lv.38)
每持有一粒Mana,通常攻擊傷害增加7.5%,必殺技威力上升。 

絆ABILITY:シーサルベージ
戰鬥時,寶箱掉落機率增加。在海洋場地戰鬥時,攻擊力增加。

評價:
很可愛的四星法師,擁有倍數合格的直線貫通技能,當Mana珠多的時候,其威力更高,加上只消費1 Mana,用作清小怪非常方便及高效率。而二覺除了增加必殺技的威力外,還會增加通常攻擊傷害,在4Mana攻擊加成是1.3倍,而當有8Mana時更有1.6倍,而傷害加成的覺醒來說合格有餘。

雖然SR角色的二圍難登上主隊,但假若沒有副都強運戰士的話,在打箱的時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評價(絆):
場地限定的部分始終略嫌泛用性不足,至於掉箱率上升的部分,暫時可知多個絆角色的掉箱技能不疊加,但上場角色和絆角的掉箱技能並沒有數據指兩者有沖突。可以絆上隊中的法師增加打箱效率,假若沒用上強運,可以考慮絆上其它有掉箱覺醒的法師(海賊令嬢ミスティからくり魔術師クリオラ二ツ星教授イザヤ)或反之亦可。

 “白鳥の守護者”ボニート  SR (CV:井口裕香)



武器: 弓 COST: 14 所屬: 海風の港
Lv 50 ATK: 5640 HP: 3540
Lv 70 ATK: 7440 HP: 5340

SKILL:エレメンタルフェザー (2)
對前方範圍所有敵人造成8倍傷害。
ABILITY:守護者の誇り  (Lv.13)
HP在80%以下時,攻擊力增加10%,移動速度上升。
ABILITY:聖樹の加護 (Lv.25)
對陷入中毒、暗闇、緩慢狀態的敵人,攻擊力增加50%。

絆ABILITY:白鳥の矢羽
對陷入中毒、暗闇、緩慢狀態的敵人,攻擊力增加15%。

評價:
作為輸出型的弓手角色,擁有弓手中少有範圍傷害,用作清小兵或後排支援敵人時很強,除她以外,另一名角色就是極彩の射手ルクレチア(海風の氏族長オルオレータア雖有範圍傷害,但範圍固定,不能攻擊到最後一排的上及下)。

以SR角色來說,能力不錯,一覺發動需要技巧,弓手不會上前受近戰傷害,剩下的就只有敵人的遠程傷害,可以把“白鳥の守護者”ボニート放在我方的前排保護我方後排,同時發動一覺及準備發動主動技,但一覺的10%傷害增加只算不過不失,相比其它職業的HP條件發動更為難用。

二覺是對陷入三種異常(其中之一)的敵人造成150%的傷害,以加成來說算是不錯,但要先令敵人陷入異常。雖然弓手有不少角色有普攻附加異常的效果,但發動機率大多為30%,並不安定,到成功施放到小兵時都差不多將之殺死,實際上技能是偏向打王向的。緩慢比其它兩個效果的持續時間較短,建議以暗闇或毒來發動其二覺。而在ver.2.1.0.的更新後,配合其它弓手的絆ABILITY(一般為10%)令到角色可以在通常攻擊令敵人陷入異常,再繼而發動二覺的能力。

可惜強力的二覺配合SR的角色還是差一點,和極彩の射手ルクレチア及同樣擁有對異常敵人造成額外傷害砂漠のアイドルサーシャ會遜色一點,但SR勝在易入手,整體來說,其清場能力只在極彩射手之下。

武器方面可以配合CS6獲得的運命の弓(觸發角色:伝説の歌姫ムジカ),也可以實行自己附加狀態再加傷的效果。(但這武器暫時只有一個入手途徑)

評價(絆):
對三種異常狀態的敵人造成15%的額外傷害,數字雖然不少,但受限於異常狀態。和其它特定異常加傷又相對為少(如神木の弓者アレグリア(對緩慢+25%)、お騒がせ三姉妹ミル(對暗闇+25%)),加上敵人同時陷入多於一種的異常並不會有額外的加成,是一個相對泛用,加成不過不失的絆。

 “大海の暴れ鮫”トゥバラオ  SR (CV:鷲崎健)



武器: 突 COST: 14 所屬: 海風の港
Lv 50 ATK: 5900 HP: 5000
Lv 70 ATK: 7700 HP: 6800

SKILL:インファイト (2)
對自身為中心的範圍內的所有敵人造成自身最大HP110%傷害並對自身造成30%傷害。
ABILITY:喧嘩上等 (Lv.1)
戰鬥時、最大HP及攻撃力増加10%。
ABILITY:仁義立て (Lv.38)
HP降至66%以下時,攻擊力增加20%。

絆ABILITY:暴れ鮫
對魚人系敵人時,攻擊力增加20%,所受傷害減少10%。

評價:
首先說明一下必殺技和一覺的關係,第一點,HP的百分比是取提升了的HP作為基準(即卡面上HP的110%);第二點,是自爆技能在攻擊加成情況下,傷害會提升但對自身的傷害則保持不變,所以在一覺的情怳下實質會對敵人造成卡面HP的121%及對自己造成卡面HP的33%,而在二覺發動的時候,攻擊力則會更高。

主動技是以自身範圍為中心的清場技,雖然角色的HP較一般少,但以攻擊計數的話,主動技的傷害倍數大概是8.5倍~9倍,在消費2 Mana的清場技來說是很高的傷害(當然,這是以自身損血作代價),整體來說算是一隻合格的SR戰士,可惜是遊戲中戰士太多,和SSR戰士一比就會比較遜色,但以攻擊力來說在SR戰士中屬上位,在發動二覺之後,攻擊力32%的加成即使是SSR級戰士也是鮮有的。

將血量控制在66%以下又不死,是使用他的課題。或可試絆上自暴の暗殺者スルスタン(4%吸血,主動技也會發動吸血,先回血再扣血)利用他強大的攻擊力在低血量中遊走。

評價(絆):
對特定種族造成額外傷害比場定限定技能的發動條件更為苛刻,但除非預先知道會遇上甚麼敵人,否則這個絆技能等同無用。

“無垢なる白真珠”ペローラ  SR (CV:伊藤静)



武器: 斬 COST: 14 所屬: 海風の港
Lv 50 ATK: 5170 HP: 5900
Lv 70 ATK: 6970 HP: 7700

SKILL:アルシナシオン (2)
對我方全體施放可承受5回傷害的減傷屏障,減傷係數為5.0%。
ABILITY:真珠貝の守り  (Lv.13)
戰鬥時,受到傷害減少10%。舉盾時,傷害減免增加20%。(60%->80%)
ABILITY:穢れ無き笑顔 (Lv. 38)
每Wave開始時,回復我方全員HP12%。

絆ABILITY:パールシールト
攻擊力增加3%,所受傷害減少3%。

評價:
暫時減傷屏障類的技能還是弱勢,以僧侶的回復技能來計算,即用2 Mana回復攻擊力的2.5倍HP,一看就知道護盾技能是多麼的弱勢,除非往後有角色會因護盾而加增益,否則主動技還是沒有用途。

二覺的全體回復是繼司祭騎士パーシェル之後最高(以騎士來說),用來作為主要的回復手段又或者補助僧侶未能回復的部分都有不錯的效果。一覺技能有常時的防禦增加以及舉盾時可抵擋80%的傷害,因為有舉盾強化的技能,可以用作拖延時間的手段。

整體來說,和司祭騎士比下或者會有點遜色(在多Wave關卡更明顯),但從入手難道來看,這個角色在提供回復方面仍是騎士中不錯。(而且也比司祭騎士可愛~)

評價(絆):
強力的絆,雖然攻擊力+3%並不多,但減傷3%卻是一個合格的數字。假若配合上所屬海風之港的角色,這個絆可以確實的增強騎士的能力。


深層の鍛冶師ヘリデ R (CV:野中藍)



武器: 打 COST: 9 所屬: 海風の港

SKILL:スミスハンマ一 (1)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5.5倍傷害,附加擊退效果。
ABILITY:防衛本能  (Lv.20)
HP降至33%以下時,所受傷害減少30%。

大海の漢トルトゥガ R (CV:中村悠一)



武器: 突 COST: 9 所屬: 海風の港

SKILL:スクリュー・ドライバー (3)
對前方單體敵人造成12.5倍傷害。
ABILITY:舵木通し  (Lv.10)
攻擊力增加10%,移動速度增加。

絆ABILITY:アタックパートナー
攻擊力增加。

オルゴール職人ボルサ R (CV:加藤英美里)



武器: 打 COST: 9 所屬: 海風の港

SKILL:ブレイクスピン (2)
對自身為中心的範圍內的所有敵人造成4倍傷害。
ABILITY:覚醒  (Lv.20)
HP降至33%以下時,攻擊力增加30%,所受傷害減少20%。

絆ABILITY:直感
所受傷害減少。

千河の変わり者ネブリナ R (CV:原由実)



武器: 打 COST: 9 所屬: 海風の港

SKILL:ディベルディード (1)
向前方衝刺,並對範圍內所有體人造成3.1倍傷害。
ABILITY:個性の求道者  (Lv.10)
必殺技傷害增加50%。

絆ABILITY:マナの共鳴
必殺技傷害增加8%。

海月の使いミドア R (CV:花澤香菜)



武器: 魔 COST: 9 所屬: 海風の港

SKILL:アルシナシオン (1)
對直線範圍上全體敵人造成冰屬性4.5倍傷害。
ABILITY:ゆらゆら  (Lv.1)
通常攻擊時有一定機率(30%)使敵人陷入緩慢狀態。

絆ABILITY:足枷
通常攻擊時有一定機率使敵人陷入緩慢狀態。

評價:
聲音很可愛,但R上場的機會不大。

評價(絆):
法師中唯有緩慢的絆,但作用不大。

荒波の呑兵衛タンボリル R (CV:石田彰)



武器: 弓 COST: 9 所屬: 海風の港

SKILL:ロングシュート (1)
對直線範圍上最後方單體敵人造成5倍傷害。
ABILITY:荒波の本性  (Lv.20)
近戰攻擊時傷害不減少,反而提高攻擊力10%(50%->110%)。

絆ABILITY:近接攻擊輔助
近戰攻擊時傷害不減少。

評價:
難得一位擁有近戰覺醒的弓手(另一位是年代記の使徒カルネロ,20%),但沒有其它加防手段的話,近戰的保命能力始終差一點。但以9Cost的R的能力,滿突的話近戰的能力還是較一般弓手好。

評價(絆):
絆ABILITY才是亮點,可以令任何弓手變成可以近戰的一員,絕對應該保留(甚至是突破,以增加二圍的增幅)。


參考連結
CC卡片資料庫
日本WIKI
中文WIKI

2 則留言:

  1. 話說,請問版主
    會不會補充九領跟海風酒場角色的使用評價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