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新手入門] 角色卡面說明



原文刊於ファミ通(連結),以下內容稍加潤飾。

①角色名稱
卡牌的角色名字,漢字一般都是他們稱號。

②稀有度
星數愈多稀有度愈高,能力通常較高,當然所佔用的Cost亦較高。

③攻撃力
角色的攻撃力。攻擊力愈高,給予敵人傷害愈高。(僧侶則影響回復量)

④體力
角色的生命值。一旦歸0便算戰鬥不能。

⑤職業類別
角色的職業。暫時分戰士(格鬥家亦算此類)、騎士、僧侶、弓手以及魔法師。標誌上「劍」代表戰士、「盾」是騎士、「蛇杖」是僧侶、「弓」則明顯是弓手、「杖」自然是法師了。各自有自己的對應色。

⑥等級
累積一定經驗值後會提升等級。玩家可透過實戰或強化來育成各個角色,每升一級,攻擊力以及HP都會上升。除此之外,每名角色都會有一個隱藏的經驗成長曲線,分有「300、500、700、1000以及特殊」5個類別,數值愈大,指升1級所要的EXP也要愈多。可於Blog內或Wiki查看。

⑦成長類別
等級提升時二圍的成長傾向。現分早熟、普通、晩成、早熟3個類別,早熟即較低等級已有不錯二圍,晚成則相反,普通是中庸。

⑧限界突破
最大4次限界突破可能。只要合掉同款的卡即可突破Lv上限5級。詳見(限界突破

⑨Cost
置角色入隊所佔用的資源。稀有度愈高數值愈大。隊伍Cost上限要靠升Rank來提高。

⑩裝備武器
角色裝備的武器。武器分有攻撃、爆撃率、防御三項能力,可通過武器強化來提高,但不可超出武器上限。詳見(武器強化及進化

⑪武器等級
裝備武器的Rank。由最低的C到最高的A分三級,等數愈高的武器,攻撃攻撃、爆撃率、防御三項能力的上限愈高。

⑫武器類別
裝備武器的類別。現分斬、打、突、聖、魔、弓這6個類別。使用跟武器類別相對應的強化素材,強化成功率愈高。即使是法師亦不等同只使用「魔」武,留意的話會有利組隊及育成。

⑬必殺技
戰鬥中、消費Mana方可發動的主動技能。不同職業以及技能,所耗的Mana數量和色類有別。

⑭被動技能
於戰鬥中自動發揮効果的特殊能力。有上百種形形色色的技能、效果以及能力。部分角色於入手時,技能仍未開放,需要完成角色相關的「絆」任務方可覺醒使用。

⑮絆之任務
依據各個角色背景來描繪的任務。從中玩家可以更進一步了解角色的背景以及心路歷程,完成任務後,會有精靈石、武器,甚至覺醒角色被動技能等報酬。是遊戲中重要一環。

⑯絆之任務重溫
完成角色的任務後,可以重溫該故事。

⑰角色強化
點撃後會移動到合成介面,於此處可以透過合成來強化角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