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合作活動]閃之軌跡II合作活動角色

文首開始前,再輕輕一提,是次合作活動只有任務活動,因此也沒有魔神特攻角哦(了解不少玩家已中伏...)那玩家抽來有什麼好康呢?先不說角色強弱與否(有愛自然不在此限耶),是次活動角色有以下優勢:

‧ 活動期間中,強化閃軌角色的EXP倍率提升!
‧ 於合作活動任務中,閃軌角色會增加寶箱掉寶率。

閃軌的角色能力以及技能其實還不錯的,尤其對於新手以及未到主線2部的玩家來說,甚至可以充當主力。他們的特式是有不少連撃系技能,倍率好,技能不算逆天但合格有餘。除了SR學生會會長偏功能向外,其他角色都是很不錯的戰力。

文:阿桔

“八葉一刀流中伝”リィン SSR (CV:內山昂輝)


武器: 斬 COST: 17
Lv 60 ATK: 6700 HP: 6270
Lv 80 ATK: 8700 HP: 8270

SKILL:蒼焰ノ太刀(2)
給予前方一體敵人炎屬性2連1.5倍傷害後,再接一下7.5倍傷害,並彈飛。

ABILITY:Mクォーツフォース
HP33%以下時,攻擊力增加35%,受到傷害減少20%。撃殺敵人時,有一定機率獲得Mana珠,用必殺了結敵人的話,獲得Mana珠機率提升。

ABILITY:激勵(Lv.30)
自己與騎士、弓手以及僧侶均有一人在戰場時,戰士、騎士、弓手以及僧侶,攻擊力增加14%,受到傷害減少6%。

絆ABILITY:フォース
HP33%以下時,攻擊力增加9%。

短評:
一套必殺技可以打出可觀傷害而且附撃飛效果,配合技能「Mクォーツフォース」,在人群中發動,以必殺撃殺到2名或以上敵人時(當敵人A因第一撃死了,系統會自動找範圍內的敵人B來攻擊,情況有如武器商人入切於2名敵人中間開連撃),得到Mana珠的機會大幅提高!萬一清不了敵人,還可撃飛它,好使自己安全撤去。「激勵」其實有點雞肋,14%攻擊力和傷害減少6%是很不錯,不過用4色隊伍這個要求頗辛辣,新手要活用之更是慘不忍睹。假如玩家有入手「賦予術師」(前戒角,12月月間任獎勵)這類減少老虎機轉珠時間的角色,才會較為好上手。是名平實角色,只是把四職Buff排除在外的話,相較以下兩位SSR角色,略帶平凡。(沒有騎神的黎恩...)

“RFグループ令嬢”アリサ SSR(CV:堀江由衣)


武器: 弓 COST: 17
Lv 60 ATK: 6600 HP: 4000
Lv 80 ATK: 8600 HP: 6000

SKILL:ジャジメントアロー(2)
向空中射出5支箭對隨機敵人造成0.8倍傷害,且向直線範圍上一體人造成7倍傷害。

ABILITY:Mクォーツエンゼル
可以抵受一次致死攻撃,並3秒內無敵,HP回復。

ABILITY:ヘブンズギフト(Lv.30)
戰鬥開始時已持有2粒黃色Mana珠。每Wave開始時,回復我方全體HP13%。

絆ABILITY:セントアライブ
戰鬥開始時已持有1粒黃色Mana珠。每Wave開始時,回復我方全體HP3%。

短評:
大獎!不少玩家趨之若鶩的大獎,是名集回復、支援、續戰及範圍輸出的多功能角色。先說「絆」是稀有的弓必殺珠確保,還有聊勝於無的HP回復,已經是值回票價!加上所屬是最大團體之一的「旅人」,彈性很大。必殺技有亂撃又有直撃,傷害及攻擊回數有一定保證,汎用性亦佳。第二覺醒是Mana天分及強化版慈愛的極優良複合技,如果隊中有傳說歌姬,單是每回合回復量已有28%!配合「獸者大陸」的SSR杉田(グララオ),組二色隊,嗚呀,韌力以及輸出均不可想像!較為有點不可思議是第一覺醒,實用性成疑。遠弓攻角色因接近戰致死的話,幾乎是等同宣告戰敗,「根性」於她而言可視作保險用,或者確保最後的輸出吧?

“武門の息女”ラウラ SSR (CV:伊瀨茉莉也)


武器: 斬 COST: 17
Lv 60 ATK: 6500 HP: 7600
Lv 80 ATK: 8500 HP: 9600

SKILL:真・洸刃乱舞(3)
給予前方一體敵人一撃2倍,一撃3倍傷害後,再以自身為中心予範圍內敵人10倍傷害。

ABILITY:Mクォーツブレイブ
戰鬥時,攻擊力增加5%,爆撃機率提升20%。

ABILITY:鉄砕刃&洸翼陣(Lv.30)
通常攻擊時,10%機率撃暈敵人。每Wave開始且HP達50%以上,攻擊力上升6%,但所受傷害增加2.5%。(可疊加)

絆ABILITY:真・鉄砕刃
戰鬥時,攻擊力增加3%,對陷入暈眩狀態下之敵人傷害增加。

短評:
具控場技能、會心率增加,範圍攻擊,攻擊力高,血量足的對Boss用進攻型騎士。兩項覺醒都十分優秀,尤其是「鉄砕刃&洸翼陣」,玩家可以因應隊伍狀態來調節勞拉的攻防比例,攻擊加值達至最高的100%時,受到傷害增加也會提高到約四成,得稍為注意。幸好普攻一定機率撃暈敵人,可大幅減少實際受到傷害。必殺技輸出及範圍不錯,能獨挑大樑,一騎單擋,收牽制效果之餘,亦可掃除後方小卒的對Boss用開戰技。由於角色受到傷害傷加,不宜混戰,使用這個3珠必殺的時機及走位要拿捏得很好,

“西風の妖精”フィー SR (CV:金元壽子)


武器: 斬 COST: 13
Lv.50 ATK: 5600 HP: 4900
Lv 70 ATK: 7400 HP: 6700

SKILL:シルフィードダンス(2)
向前方衝刺並予一體敵人2倍傷害,再對自身中心範圍內全體敵人造成7倍傷害。

ABILITY:Mクォーツレイヴン
戰鬥時,移動速度上升,爆擊率上升10%。

ABILITY:エリアルハイド(Lv. 25)
靠近敵人前處於隱形狀態。(必殺仍可中命中隱形中的角色)

絆ABILITY:レイヴン
戰鬥時,移動速度上升,爆擊率上升5%。

短評:
攻擊輸出很優秀,視突破數而定,普攻期待傷害值,有700至925不等,HP略低,不過有隱身技能,受傷機會是少了一點。亮點是必殺技,有切入及範圍攻擊效果,前衝約2格半後,原地向附近敵人攻擊,使用時要稍為計算落點,不過只要用上幾次,大抵是有個譜。以SR以及事前特典而言,她的戰鬥力委實不錯,日後如有限制稀有度的關卡,她的活躍程度還是可以期待。

“稀代の楽師”エリオット SR(CV:白石涼子)


武器: 聖 COST: 13
Lv 50 ATK: 5500 HP: 4000
Lv 70 ATK: 7300 HP: 5800

SKILL:レゾナンスビート(2)
為我方全員每隔4秒回復相當於攻擊力1.6倍的HP, 共治療7次。

ABILITY:Mクォーツカノン
通常回復的範圍增加,每Wave開始時,回復全體HP10%。

ABILITY:エコーズビート(Lv. 25)
每回合開始20秒內,HP最高的戰士或騎士受到傷害減少20%。

絆ABILITY:カノン
通常回復的範圍增加。

短評:
CC缺男角,僧侶更甚,SR的男僧侶已是人生嬴家,而且卡面攻擊力是全SR之最。不過不失的角色,第二覺醒的減防效果和SSR騎士勞拉相性很好,其他如SSR狂戰士和SSR禍之騎士也是不錯同伴。必殺技是持續回復,自從SSR救世聖女出現後,這類補血效果通通給打臉,只是如文首所說,新手在學習戰鬥初期時,有這類設置式自動回復,是一個很好的輔助。

“氷の乙女”クレア SR (CV:松来未祐)


武器: 銃 COST: 13
Lv 50 ATK: 5400 HP: 3000
Lv 70 ATK: 7200 HP: 4800

SKILL:フリジットレイン(2)
對前方範圍內全體敵人造成冰屬性7.5倍傷害,附加凍結狀態。

ABILITY:Mクォーツビウス
每Wave開始時,回復HP最低一人HP23%

ABILITY:モータルミラージュ(Lv.25)
遠距離通常攻擊爆擊率上升15%,擊殺敵人時具貫通效果。

絆ABILITY:メビウス
每Wave開始時,回復HP最低一人HP9%

短評:
銃士有會心提升,又有輔助型的回血技能之外,暫時亦是唯一有範圍凍結的角色,雖然範圍還是不值得期待...但用起她上來感覺很好。必殺技倍率合理,不過要準確把握得落點,在混亂的戰事中要有很高技巧和控戰線能力。SR弓手中的「手當」效果當罕有,對於單箭頭打法的隊伍很有優勢。爆擊率上升體感比數字來得明顯,三發連射再有撃殺貫穿,可一時間秒掉一整一行敵人。跟同系列的SSR亞莉莎、勞拉、SR艾略特已經可以構築不錯的續戰型隊伍。已同時具單體強化、回復及範圍攻擊,再輔以多一至兩控埸及狀態賦予的角色,便會更加全面。

“生徒会長”トワ SR(CV:野中藍)


武器: 銃 COST: 13
Lv 50 ATK: 5300 HP: 3100
Lv 70 ATK: 7100 HP: 4900

SKILL:レインボーショット(1)
對直線範圍上全體敵人造成4.5倍傷害。

ABILITY:Mクォーツセピス
戰鬥後獲得金錢增加30%

ABILITY:流星撃(Lv. 25)
遠距離通常攻擊時傷害上升5%,擊殺敵人時具貫通效果。

絆ABILITY:セピス
戰鬥後獲得金錢增加15%

短評:
功能型打錢角色,於目下已有眾多「金錢增加」技能的角色(而且不少是免費入手!SR大盜賊、慈愛商人等),她的出現是本次活動中唯一的伏。必殺技效果不突出,不過4.5倍倍率很好,技能流星撃提供安定的攻擊輸出,同樣平實而不特別的技能。嗯...不太愛耶。

後記:
可能會問他們的Cost比正常高,為什麼覺得新手合用?一來是Cost的提升,能力也有相應反響;二來是活動期間他們的升級經驗快了不少,新手要把一名750、1000 EXP類的角色升上60級,不花石頭果實的話,好歹也要上2星期。如今閃軌角色有EXP UP,官方又無獨有偶,早前曜日EXP半減,要練個上50、60級幾乎是輕易之事。而且第一覺醒是內建,連覺醒的AP也省下來,比起抽中第二部的角色,動輒花上三數十AP來解覺醒任務,明顯閃軌角色是貼心多了。

應該再抽嗎?嗯,玩家間很流行黎恩的4色隊戰法,看倌想玩玩看也可試抽吧(阿桔有花抽卡券支持閃軌的~~不過不覺得黎恩有多OP...),只是覺得這系列角色較偏新手及中階向。如果已到達第二部的玩家,還是有其他不錯的選擇,除了是指酒場角色的二圍/技能外,也是指「可能突破數」,畢竟合作活動期間限定,酒場常駐,看準Pick Up,集中只抽單一酒場的話,無課玩家還是可以有Lv.80角色的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