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遊戲心得] 「第九領主ツル」值得二突!


文:阿桔

偷點時間寫感想。平衡鶴姬的能力,入手條件以及組隊彈性,無容置疑,即便是要服用十數個以上果實,仍無改她值得2突的地位。現階段除了及後時間無時間玩或追排名的玩家外,建議先完整攻略主線,開拓專用地圖的地方。到緊急任務推出時,才考量時間跟戰力,選擇效率最高的關卡來反覆攻略。


武器: 斬 COST: 20
Lv 60 ATK: 2800 HP: 4000
Lv.70 ATK: 3800 HP: 5500
Lv 80 ATK: 4800 HP: 7000

SKILL:姫の一喝(1)
一定時間內(10秒),增加我方全員攻擊力25%。
ABILITY:座禅の成果
必殺珠數量愈多,普攻傷害愈多(12.5%/珠)。擊殺敵人時,一定機率獲得必殺珠。
ABILITY:ツルの一声
作為後備時,場上隊員攻擊力增加13%和移動速度上升。(覺醒Lv .70)

必殺技效果出眾


必殺技1珠強化我方全員攻擊力25%,是優秀水平!而且發動時,不像「SR 無言詩人」、「SSR 傳說歌姬」般不能動彈,更具彈性。現今戰士隊強橫世代,組純色戰士,接Combo甚或於魔神戰時都是上選。只是血量令人擔憂,在輸出同時要避免左右受敵。當然,適時陣亡換珠亦不失為一項戰法。

SR 無言詩人 一直都是魔神戰大熱角色。

後方支援攻擊力,名列前茅


Lv.80時,二圍才算是可以,但要完全滿突需700萬戰功,部分玩家可能吃不消。是故,不少玩家都只求蘿莉公主的Lv. 70二覺。「ツルの一声」使鶴姬置於後備時,戰場上隊員攻擊力上升13%,此攻擊加值,暫時是全遊戲的第二高(見附表),僅次SSR菲娜。


對於減傷好,還是移動速度增加,各人有各人喜好,大抵是按自身用隊和關卡而有所分歧。不過,考慮入手條件,無容置疑是鶴姬的支援能力是合格以上。先不說女主角人人皆可有(二覺時可能要吃點復活果實就是了...),以及歷史原因。聖王女是要期間限定抽卡入手。再要算相對平民加值又不錯就已經到「指揮官」了。13%是個相對合理的數值。

現時遊戲最熱門的後備人選是SSR女主角,SSR聖王女。

另一方面,亦有玩家討論到「7月21日FansMeeting情報」(點我)時,官方發布的攻略戰,考慮到在攻略戰中,玩家要組成數個隊伍,一個角色不能參與多個戰場。多準備一,兩個後方強力支援角色是少不免。撇開這點,要令組隊更多元化,多一名支援用角色,還是有利無害。

個人十分期待這模式,戰力分配頗考玩家判斷力


 建言


「哈,我也知她好,有能力我也想突破,不過資源有限嘛!」

面對這個,倒有點小心得可以分享,一般這類活動(魔神戰類同),都是由活動中段第3、4日開始,才開始考慮爆果衝分數(魔神戰則會較易平衡救援用魂/AP恢復時間),是次活動則看8月30日。以現時進度,玩家資源拮据(只有約10體力果,或隊伍只有約2.5至3倍戰功加成),可以沉住氣以及採用以下方法。

1. 先攻略主線,開版圖以待緊急任務
2. 體力近滿時才開始攻略關卡,避免無AP有FEVER!誤爆果。
3. 攻略時,有FT才消體力,沒有的等回AP,再重覆(2)
4. 第2,3點於活動緊急任未開放時尤為重要,即便爆了果,性價比卻低下。
5. 用友情點抽一張2000AC卡,把三星賣掉換戒指買A武。
6. 用精靈石購買一回限定體力果SET。
7. 350萬戰功前會有2粒超體力果實,分別是5000戰功及50萬戰功。
8. 留超體力果實到活動中後段,遇上Great Fever才用。

靠EVENT MISSION也可賺果。

總結


現在放棄就什麼都沒有!沒有特效角的可在FB版上招朋友;只有一,兩名特效角色/武器,就加新手/戰友換AC,再強化隊中的特效倍率。再者,是次活動的FT觸發率比上次多,未到絕望吧?

最後附上日本WIKI有個小連結供大家計算要用果實(點我),內裡的漢字頗多,就不一一翻譯了。只提一提:
  • 此網頁沒有計有Fever Time效果
  • 建議先攻略完主線才使用,不然你會大受打撃?
  • 計有體力果使用數會用多(如65AP,打10AP任,會將餘下5AP捨去吃果)
祝 各位滿突順利!

1 則留言:

  1. 版主,九领妹是1珠只會提升普通傷害,那個表跟其他角色並列可能会引人誤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