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活動更新] 討伐戰「千河の氏族長参戦!」活動詳解及角色評價


自從三月出現過一次難度極高的討伐戰後,這個新活動確確切切的取代了「黒ノ砦奪還作戦」成為CC黑歷史第一位。然後「下半戰」時,以為世嘉會醒覺,誰知道做出一個連大部分油王都打不過的活動...(還有全玩家送一張,活動完結後即日宣佈會重開活動等公關災難...)


舊事就到此為止,這次重開很大程度是補償的性質,獎品意外的豐富(真的太豐富了...)下一次討伐戰獎品未必有這樣豐厚,不過不算獎品的因素,整個活動的可玩性也很不錯呢!「世嘉,你認真做,不是也可以做得不錯嗎?」(摸頭)

「千河の氏族長参戦!」大奬!千河老爸

SSR “千河の氏族長”ラファーガ (CV:柳田淳一)


武器: 打 COST: 22
Lv 60 ATK: 5000 HP: 5500
Lv 80 ATK: 10400  HP: 9100

SKILL:ギガインパクト(3)
給予前方單體敵人20倍傷害,附擊退效果。
ABILITY:千河の特攻野郎(Lv.30)
當場上有一名或以上法師時,移動速度上升;二名或以上弓手時,減少受到傷害12%。
ABILITY:破砕の一撃(Lv.60)
爆擊傷害+50%(1.5倍 → 2倍);爆擊時,有一定機率破壞盾牌。
絆ABILITY:闘争心の塊 (所屬:精靈島)
爆撃傷害+10%

短評:
務必要4突!第2位Cost數達22的角色,及後儘有平和魔神及東北東族長,亦無損其王者地位,是繼山貓之後,精靈島的第二位戰士。終於有超越黑歷史「公會同盟副議長」的戰士,攻擊力突破天際,是單發大輸出的重要角色。20倍威力配以上萬攻擊數值,可謂目下最強。一覺技能是組混色隊的材料,不過由於自身能力極強,二覺又有2倍爆撃傷害,幾乎入什麼隊伍都不要緊,普攻就可以橫行大部分關卡。

組隊方面,當然配合女兒「千河の司令官ビエンタ」,精靈島的戰士屈指可數,只有山貓和老爸,設定上司令官明顯是為爸爸而存在。父女上場,族長會心機率增加20%(指揮官效果),移動速度上升(自身一覺效果),既為疾風迅雷,亦有6成機會率打出2倍傷害!期望傷害值達1.6倍,還有機會附加破盾效果。假設會心一撃有15%破盾,會心率提升至60%後,族長每打出一撃,就有9%期望值破盾。這些數值還未算武器以及絆等等的加成,根本是逆天存在!

另一方面,如果玩家有動畫特別版山貓(場上弓手+8%攻擊力),組雙戰雙弓配千河指揮官,將「精靈島同盟」發揮至極。弓手方面,回復可用「木漏れ日の恩寵」(弓奶)或「幼き森妖精パロマ」,團體增益挑「千河の風読みアイレ」,而傷害輸出可以選配有專武的「千河の勇士」。



SSR千河族長的入手方法:
1. 於是次活動「第9次討伐」初回完成獎勵可獲得1張。
2. 於是次活動「第30次討伐」初回完成獎勵可獲得1張。
3. 活動關卡中有機會打出紅箱,入手族長。
4. 花1000名譽點數在「討伐戰」抽蛋機抽出。(每200抽必中1張,即200,000點數)

在討伐戰中亦可以打到金箱,滿突相比其它活動易


活動概覽,為何值得打?

魔神戰與戰功活動的揉合 ─ 討伐戰。

概念是每次玩家完成遠征會有一定名譽點數 (名誉ポイント)。玩家可以以此在討伐戰商店換取不同禮物。包括有抽卡券,復刻B武,復刻戒角等。(山猫/自暴可以突滿了!)而且根據玩家累積獲得的名譽點又會有額外獎勵,可算是3重獎賞。


-累計名譽點數:如同戰功,不會消耗,達到一定分數會有相應獎勵。
-攻略成就:如同戰功活動,遠征主線到達一定程度會有SSR和A武派發。
-名譽點數:如同魔神幣,以1000點來抽卡,有機會入手SSR,亦可用來換禮品。

新系統 - ブレイブ (BRAVE)


藍珠(BRAVE)跟魔神戰的魂很相似,同樣是以六個為上限,每30分鐘回復1點。消費方式並不是固定,而是按遠征數來定,由2至4點不等。

使用「精靈石」或「目覚めの笛」可以回復3點BRAVE。而且有「目覚めの黄金笛」作為另一種回復BRAVE的手段!(另見下文)


據點數愈多,進入戰場所需BRAVE愈多

活動流程


1. 選定戰場

首先玩家要選擇討伐戰場,進入戰場需要消費相當於該戰場內據點數(每一個據點消耗1點BRAVE)

最上三角形的箭頭可以選擇章節,中間的箭頭可以切換戰場
同一章節內的敵人會在幾款中抽出(- 出現敵情報)
當遇上海賊關卡還有大量戰功(詳見下文BRAVE TIME)

2. 編隊+戰鬥


討伐戰的隊伍和一般使用開的隊伍不同,需要另外在活動頁面中編隊。而且在同一戰場中,參與過戰鬥的角色,不能再上場。若戰敗,再用Brave續關 ,則可重用所有隊伍。


3. 戰鬥結束

當有每有據點未能攻克時(如失敗後沒有使用復活果實),玩家可以使用一粒BRAVE再從新在卡關處開始,而且一開始還會有MANA。

當所有據點都攻克後,就會獲得初次討伐獎勵。

「BRAVELY TIME」,金雞笛之效用!

使用「目覚めの黄金笛」就會進入BRAVELY TIME」,時限20分鐘。有以下效果:



・BRAVE無限(無限藍珠),可以維持全力攻擊的姿態挑戰關卡!
・戰鬥後獲得的名譽點增加!
・BRAVELY TIME完結後,BRAVE全滿!

CHECK:活用「BRAVELY TIME」攻略


重點有三,特效角色全置於一隊;倉庫空間有30格以上;第15次遠征後方能使用。


方法是只攻略「海賊」關卡(船上;大海賊団;海賊砦),這類關卡有極高名譽點數,是一般關卡的3倍或以上。攻略完成後切換戰場,只在20分鐘的BT時限內,快速攻略「海賊」關卡。假設玩家選第16次遠征,看不到「海賊」關卡,便退出切換戰場至第15次遠征,看不到就回到第16次。重覆直至看到「海賊」關卡,然後完成該關,重頭來一次。流程如下:

海賊關卡有極多名譽的!

1. 玩家盡可能攻略至力有所及的關卡
                             ↓
2. 使用金笛(「目覚めの黄金笛」)
                             ↓
3. 直至出現「海賊」前,一直切換遠征(如:16→15→16)
                             ↓
4. 以1隊全特攻隊伍完成「海賊」關卡(最大化效益
                             ↓
5. 完成後撤退換戰埸,重覆 3 和 4流程(撤退不扣名譽點數)


重點武器報酬


族長活動用專武;1.3倍戰功加成;HP/攻UP;第5回遠征報酬
減少來自中毒/緩慢/暗闇敵人的傷害;當自身受中毒/緩慢/暗闇影響時,攻擊力上升第23回遠征報酬

其他重點報酬


當然是希望大家都至少完成第30次遠征,沒有特效角色的話,好運的都有約20萬名譽點數。再使用金笛2次,要有100 至 150萬分應該還是可以的。然後就是是如何活用這些分數。個人會推薦先換滿族長,再來是戒指SSR山貓/自暴,最後是抽卡券,約2百萬。點列如下:

3張SSR族長 = 600,000點數
1張滿突的SSR角色 = 750,000點數
9張抽卡券 = 20,000 + 50,000 x 5 + 100,000 x 3 = 570,000點數

終於可以突滿了
山猫是除族長另一隻SSR精靈島戰士
義勇軍的武器是極為重要「功能向」武器

常見FAQ

Q:已卡關,蟹好硬、巨像減傷是怎好?
A:各個敵人都有自己特點/弱點,另外報酬有屬性和「巨像殺手」等武器,都是不錯用。


Q:金雞有什麼用?
A:觸發「BRAVELY TIME」,超強效果,小心使用。

Q:金雞會回收嗎?
A:不會,所以可以留下次用。

Q:何時用金雞最好?
A:平日有20分鐘空閒時,上班則是如廁時。玩家最少要打到第15次遠征,才好使用「金雞攻略」。

Q:如果情況不許何,應該換滿哪張角色好?
A:個人推薦:自暴之暗殺者 → 山貓使 → 白虎弓 → 白鋼騎士

Q:我只能換到1張SSR戒指角色,山貓還是福山潤好?
A:可以參考遠古分析文(連結),個人至今還是推薦福山。如果玩家沒有Lv.80的「剣戟魔神」,16Cost + SSR絆的「自暴之暗殺者」可作下位互換。在二人同是20 Cost的情況下,自暴並不亞於魔神。貓貓則是精靈島的第2位戰士,可是絆能力不堪入目,相較之下略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