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遊戲心得] 治癒能力的發動先後?


文:阿桔



有關遊戲當中到底是「手当」先發動還是「土妖精の肉體」是個有趣問題,一時差錯,出現「溢補」(意即治癒量超出HP上限)的狀況還好,重傷的角色沒有得到治療,可是會嚴重影響戰力!由於官方推出了長達50 Waves的「挑戰者洞窟」,續戰力會是一大通關因素?

先從「媽媽是女人」說起,戰場上有兩名持有「手当」(回合開始時,為體力最低的同伴回復20%HP。)的角色,是會發動兩次的。不論是「鼓舞」、「手当」還是「慈愛」(回合開始時,回復我方全體角色10%HP。)等技能也是限於角色在場上才可發動,置於後備的他們並不會上前替隊員包紮的。

在後備是不能「鼓舞」隊員的Mana君

了解點基本後,就來了解文首的問題,隊中有SSR福山潤「勇者」、SR「土妖精戦士団隊長エルダ」這些擁有自癒技能(回合開始時,回復自身20%HP)的角色,那「手当」的發動次序如何。

由於「手当」是向HP最低值的隊員進行回復,假若隊中同時有SSR強運戰士(10%HP)跟SSR勇者(9%HP),「手当」若先發動,則勇者會先被回復HP,再自身發動「治癒魔法 」自療。結果強運還是只有殘血...

哪到底是按什麼機制來決定哪個技能先發動?


答案是隊伍角色的先後擺位。(自左至右計)

這樣排會是「手当」先後動,再來勇者的「治癒魔法」

簡單來說,若果有「手当」技能的角色如SSR女主角,置於Leader位置,勇者其後。則發動順序是「手当」->「治癒魔法」。反之,勇者按左至右順,是放於女主角前,則勇者先自癒,然後女主角才按當前隊員HP,向其施以「手当」。

「手当」先回勇者,勇者再自癒,強運反而滿不了血

知道這個有啥用?


這個作用委實不少,尤其是持久戰時,當然也要看玩家的個人打法。向若打法是以「單體強化」、「一騎當千」或者只練一隻角色的你。應該考慮把會「手当」的角色置於左起較前位置,前線陷陣、擋怪的角色置後。這樣便可確保,那名前線常時滿血。十分適合騎法/弓、戰法/弓等陣式。

若果玩家前線角色較多,傷害均分的話,則有「手当」類技能的角色應置最右方。原因顯然,就是令全隊HP都可有一定以上水平。各個角色先回復自身HP,最後「手当」技能向血少的那位補給治療。這個打法較佳用於,戰僧、騎僧等雙色前線,白兵戰強化陣容。當然,隊伍內有山貓、魔神等「再生」技能的角色也很適合這個排陣。

後記


話說回來,文首為什麼要放這張圖?是因為某天在談論「手當」還是「土妖精の肉體」發動先後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圖中的那個畫面「嗯?」。這個原因會不會有夠遜?哈哈哈。文中提及的概念如果延伸至選擇僧侶主動技能,我想還是有一定參考作用?

參考連結:
文首的圖(連結
CC中文Wiki(連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