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活動更新] 魔法候補生

「魔法学園フェス」的侯補生們:
新追加的3張SSR和2張SR均為魔法師角色,值得留意今次的SSR角色是14Cost而不是以往的16Cost(而SR則是11Cost),由於Cost比一般卡少,所以數值上限比同級卡低,而且設定上五人皆是侯補生,成長類型也恰如其分是「晚成Type」。
一開始的基礎數值只有2、3星水平,要多花資源把他們升上至4、50級,才會有較體面的能力,這樣的設定可謂好壞參半。那麼這些新角色實用程度是怎樣?在這裡做一下少少的總結:



【侯補生カレン】 SSR 武器 斬


SKILL:フレイムソード (1)
給予前方一體敵人炎屬性小傷害,並彈飛敵人。
ABILITY:応急処置
每WAVE開始時,自身HP回復
ABILITY:誤った素養
近戰時攻擊力增加(20%)

新登場的カレン絕對是純魔隊的前線合適人選第一,二位之選。
擁有跟騎士一樣可以彈飛敵人的低消費必殺技,同時具有魔法師屬性攻擊的特性。在純魔隊中扮演著掩護其他魔法師和維持戰線的重要角色,2招被動技均是十分重要的戰士型技能,在沒有僧侶的純魔隊中,応急処置更是寶貴技能。

可是カレン在其他雜色隊中的位置可以說是可有可無…
戰士隊須要的是可以有範圍攻擊支援的魔法師,カレン怎麼看都只是多了屬性攻擊的戰士。而一般遠程攻擊隊伍須要的是一個可穩定戰線的前鋒,與其用カレン,倒不如直接用騎士,始終血量較高,攻速較快,所以能派カレン上場的隊伍只有魔法師隊,沒打算組純魔隊的玩家可能得物無所用了。

【侯補生チアリー】 SSR 武器 魔


SKILL:トリックマジック (2)
對全敵方造成小傷害,附加彈飛效果
ABILITY:ムードメーカー
自己以外戦場中我方攻撃力増加(3%)
ABILITY:奇術の奧義書
必殺技威力增加(100%)

驟眼一看技能,第一時間會覺得チアリー應該是3張新SSR中早期最為易用,
但其實不然,ムードメーカー效果只有3%…比其他SR的後方支援(5%)還要低是什麼回事?必殺技トリックマジック為小傷害,威力不怎麼樣,但其彈飛全體敵方效果極為出色,媲美高階騎士,在沒有騎士的隊伍中,維持戰線或支援前鋒的時侯便發揮了很大功用。

當チアリー到後期時就會一洗之前頹風 ,因為到LV45時可學會奇術の奧義書,效果是必殺技威力增加一倍,必殺技的傷害倍率會由5倍變成10倍,
(PS:必殺技總傷害是 通常傷害x必殺技傷害倍率 x HIT數)
打出傷害會接近SSR萬象の魔導師アルドラ的必殺技威力。
(必殺技傷害倍率同樣是10倍),但消費只須2mana,非常優秀。

【侯補生イザベル】SSR 武器 魔


SKILL:ブリザードニードル (2)
直線範圍上全敵人氷屬性中傷害
ABILITY:強気
HP2/3以上,攻撃力増加(10%),受傷害減少(5%)
ABILITY:マナの素養
戰鬥開始時,已持有1點魔法Mana

相對其他魔法師SSR(包括舊SSR),イザベル算是比較沒特色的一位,感覺是將其他魔法師的小優點都集合在イザベル身上,被動技能是マナの素養而不是持有2點魔法Mana的マナの天份,擁有技能強気卻不像SSR魔法兵団師団長ヴェルナー般持續增加攻擊力,必殺技是典型魔法師的直線範圍攻擊,整體技能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作為SSR只算是不過不失吧!

【侯補生ルカナ】SR 武器 魔


SKILL:フリージング (2)
對直線上的一名敵人造成小傷害,附帶凍結效果
ABILITY:冰之武器
普通攻撃為冰屬性
ABILITY:凍結
普通攻擊有機會造成凍結狀態(10%)

完全是迷宮山脈的SSR氷の魔導人形イスレム的SR版。ルカナ的數值當然不能跟イスレム相比,但2招被動技能完全一樣,分別在於必殺技消費較イスレム多1點Mana,而且只攻擊一名敵人,但附加了凍結效果。敵人被凍結,會完全停止持續約8秒,凍結狀態時所受傷害會增加,注意的是於凍結狀態下,一旦受到攻擊,狀態就會解除。一般用法是用來停止BOSS活動,再利用8秒時間清除雜卒,同時利用Chain Combos倍大其他隊員的必殺傷害。

【侯補生レベツカ】SR 武器 突


SKILL:バーニングランス (1)
對一個敵方造成3次炎属性中傷害
ABILITY:剣術の心得
近戰攻擊不減傷害
ABILITY: 気分屋の本気
HP50%以下攻撃力增加

新一張的近戰型魔法師,如果你手上的魔法師沒有像SSR魔法兵団隊長ユニ般的BOSS KILLER,レベツカ可以算是另一選擇,1Mana消費的バーニングランス攻擊相當不錯,而且因為Mana消費低,レベツカ可以做出必殺技連發,大大增加了施技時的無敵時間,純魔隊的另一位前線人選。

有不少玩家經歷這個Event後,紛紛表明要轉玩法師隊。這場Festival 的中獎率委實不低,100抽中約有25%是中SR或SSR角色,當中6成是魔法師。魔法師是遊戲中一個相對全方位的職業,集近戰,遠攻,回復,防護等技能。有不少玩家亦嘗試以純魔法師攻剋不少任務,看得人牙癢癢也想組一支。較主流方向是5位隊員當中2 至 3位角色有「剣術の心得」等令法師於近戰時發揮原有攻擊力的技能,成立基本前線。配合擁有護盾或回復技能的法師,構築支援及回復後排。由於純色隊所集得的Mana均是單一,要接連施放技能是輕而易舉之事。

〈原文刊於遊戲離誌G-Zone vol. 39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