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遊戲雜談] 訪問CC設計團隊‧下篇

上回提及有關CC的設計概念,首席設計師的高松先生指,起初想要一個可以貫穿整個遊戲的主題。於是便用「世界樹」(北歐神話中接連天堂、人間及地獄的巨大樹)和「中世紀書本手稿」兩者為骨幹。



ユグド大陸的秘密

至於在制作地圖之時,遊戲Direct松永先生說「RPG呢,果然也是應該有那個世界獨有的文字好一點吧?」,正因為這個提案,那時便有使用希臘神話中「永恆的阿卡迪亞」(Arcadia)文字。地圖上一些似符非符的文字就是指這個。實質上要以英文翻譯之,也不是想像中困難。


大量生產SD角色


相信有不少玩家都覺得CC內的角色3D模組十分可愛,那一日大概可以制作到多少名角色呢?負責SD角色的小島先生說每日大概畫1-3隻,到現在差不多有500隻了。“オレが全部やってやる!!” 想着「我要全部親手做」的感覺做的現在完成角色的數量已是當初的兩倍了。
(詳盡的草圖原案請參看日本原文:http://buzz.sega.jp/2014/04/komjo_23.html


這個說法很有男子氣慨呢,雖然和他用的骷髏頭像不太像。至於小島先生最在意的角色是誰?當然就是主人公啦!原因那是他第一製作出來的,所以總有點愛的呢。

連武器商人ダスティ都感到驚訝的事!武器插圖的故事


虚無僧女子:「還沒有聽說過武器的事呢?」
尾崎先生:「武器是從Design Team拿來的,當中還有未公開的喔。」
小島先生:「SD 武器1天可以造到五個左右。」

怎麼武器卡是用剪影呢?答案居然是單純地想要有那種讓人心跳不已的感覺。(阿桔按:的確每次也令玩家想要有「不知裝上身是什麼樣子」的感受)

每次入手新武器都有心動想看實裝圖吧?

關於敵製作人


基本上草稿是尾崎先生所畫的,3D則由小島先生製作,雜魚很可愛,波士很有型。

骷髏敵人源自『ポカスカゴースト』街機


小島先生指第一隻製作的就是普通的骷髏的敵人。就是CC內最初的敵人呢,而且還會有不同的武器呢。然後在聖誕時,那特色的敵人果大受好評呢,日後都想再造這種EVENT敵人呢。



(詳盡的草圖原案請參看日本原文:http://buzz.sega.jp/2014/04/komjo_23.html

最後的結語


虚無僧女子:「真的要感謝各位幫忙這次詳盡的訪問,最後給義勇軍的各位說句話吧!」
小島先生:「各位以後也要繼續的愛着自己所愛的角色,不要只看稀有度喔。」
高松先生:「以後還會有各種NETA(戲仿),還請繼續指教。」
尾崎先生:「請好好期待第二章。敵人和樂趣都會繼續增加,一定會為各位帶來一件好遊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